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携手奋进 创造新时代更大成就——热烈庆祝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发稿时间:2019-03-03 19:19:00 作者:王凤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又是一年两会时,共商国是同奋进。

  冬季的寒意还未完全消散,春天的气息早已悄然而至。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两会的召开,便是全民在这样一个美好时节共同书写的——春天的答卷。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虽然我们工作生活在海外,但看到祖国不断发展与进步,华侨华人都觉得鼓舞振奋。”这是一位受邀列席今年全国政协会议的海外侨胞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讲的一段话。

  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进步,让人骄傲自豪,更让人对未来充满期待。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3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过去一年,全国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坚持聚焦中心任务,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着力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着力丰富民主协商形式,着力提高工作质量,着力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实现了十三届全国政协工作良好开局。

  扎扎实实的奋斗,收获的一定是累累硕果,也更加坚定了前行的信心和步伐。

  今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外商投资法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十天的会期,聚焦民生、汇聚民意,定当有数不清的讨论与碰撞,讨论的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与小事,碰撞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在凝聚共识中绘就最大同心圆,在共商国是中增强人民获得感。

  “今天有汤圆吃吗?村子里的状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今年的元宵节,全国政协委员连玉明打开手机,给几位他在履职调研中认识的驻村书记发去了祝福和关心。

  担当为民、情系百姓,围着老百姓转,才能真正汲取更多的力量,才能更加坚定履职的脚步。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期待政协委员在两会上的靓丽风采,我们更加期待新的一年,更多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实事、甚至是“小事”,在一次次实际行动和情感互动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人民群众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回望历史,70年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毛泽东同志在致开幕词时说:“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感觉,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将写在人类的历史上,它将表明:占人类总数四分之一的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我们的民族将从此列入爱好和平自由的世界各民族的大家庭,以勇敢而勤劳的姿态工作着,创造自己的文明和幸福,同时也促进世界的和平和自由。”

  今天,站立在新时代,亿万人民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更好更快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着,我们目标坚定、信心满满!

  同时,我们清楚地明白,中国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征程中,更加需要汇聚起全民族智慧和力量,更加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

  春风习习,春意盎然。2019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我们携手奋进,定能不断创造新时代更大成就。(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王凤标)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