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微评】共创和平未来的路上,勿忘昨日腥风血雨

发稿时间:2018-12-13 08:54:00 作者: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来源: 中国青年网

  81年前,卅万亡灵,饮恨江城。日月惨淡,寰宇震惊。

  今天,鞠躬、献花、诵读祭文、默哀、鸣笛、下半旗……中华儿女一同以国家公祭的方式,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逝去的30万同胞。

  以国之名义进行悼念与公祭,就是要重申世界文明的规则:和平就是最大规则。大屠杀、战争、恐怖主义、偏见、歧视都是与文明世界背道而驰。也是要增强世人对战争灾难历史的记忆,增强对生命的敬畏与尊敬,共同以史为鉴,共同维护正义良知,共同开创未来。

  公祭不为延续仇恨,而为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