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不断书写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发稿时间:2018-08-23 15:16:00 作者:蔡恩泽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视频来源:央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

  5年前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5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再谈这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出发点则是在“新形势下”,更好完成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宣传思想战线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党的理论创新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弘扬,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壮大,文化自信得到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大幅提升,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战线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实践中,我们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这就是“九个坚持”,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发展。特别是对于一个走向复兴的发展中大国来说,怎么讲好自己的故事、传播好自己的声音,让世界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自己,是一个时代的课题,讲话作了精辟的论述。

  丰富的内涵启迪思维,拓宽眼界;深邃的思想引领实践,诠释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涵盖宣传思想工作的各个方面,从指导思想到目标定位,从中心环节到诸多侧面,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到舆论传播手段,从领导到群众,从国内到国际等方方面面。或纵论、或点拨,联系实际、语重心长,使全党全国人民特别是知识分子、新社会阶层、青年群体对宣传思想工作有一个全面认识。

  谋全局,方能成大事;站得高,方能行得远。越是面对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越是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需要凝聚广泛的思想共识,熔铸坚实的精神支撑。这个时候,更需要坚定自信、鼓舞斗志,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在大变局中稳住阵脚、冷静观察、沉着应对,更好地凝心聚力、坚定前行。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助力伟大的使命。宣传思想工作正是努力构建新时代的精神高地,推动伟大使命的历史担当,让主旋律更嘹亮、正能量更强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宣传思想工作定能不断书写新篇章!(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蔡恩泽)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