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向着新时代锚定的目标奋勇前进

发稿时间:2018-03-05 15:53:00 作者: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月 摄

  春和景明听政声。

  两会,是春天里的期待,是举世瞩目的焦点。今日上午,伴着国歌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近3000名代表齐聚一堂,在未来的十多天里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

  这五年,祖国蹄疾步稳,人民愈加幸福。

  正如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言,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极其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开创新局面。

  数字更能直观表达这具有开创性的恢宏局面。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城镇新增就业6600万人以上;服务业比重从45.3%上升到51.6%,成为经济增长主动力;8000多万农业转移人口成为城镇居民;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居民收入年均增长7.4%、超过经济增速;沙化土地面积年均缩减近2000平方公里……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祖国不一样了!我们正经历着变革的时代,看得到、摸得着。新动能崛起,经济增长格局重塑,“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社会保障网全面织就,“蓝天梦”照进现实……这其中有大国崛起的见证,也包含民生幸福的点滴。

  看到这样的沉甸甸的成绩单,禁不住要说:人民政府不负人民重托!

  春暖花开日,正是凝心聚力时。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制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手握时代蓝图,还需把规划落到实处,化作实践。党的十九大以来,盛会连连。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方案,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对新一年工作的全面部署,恰是把蓝图落地的实践之策。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必须时刻凝聚在党的旗帜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绘好新时代的同心圆。

  时代给予了我们这样的历史机遇期。在建设数字中国、实现乡村振兴、跑出中国创新“加速度”等方面还亟需发力;在空气质量、环境卫生、食品药品安全和住房、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方面还大有可为。

  两会,是民心民意汇聚的时机,是代表委员建言献策的良机,是国家意志形成的契机,它打开了一条通道,这里回荡着贡献与受益的内在逻辑。

  一切都是为了人民。新一届的代表们凝聚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也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未来的五年里,发群众之声,建发展之言,献有用之策,“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才无愧“人民代表”。

  新起点,共襄伟业。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梦想就在前方。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共舟者兴。

  2018年,我们能遇见怎样的风景,未来,祖国能开启怎样的新局面,与每一位奋斗者都息息相关。祖国花朵们的健康成长,青年创业者的拼搏奋斗,科技工作者的勇攀高峰,都将助力艰苦奋斗再创业在中华大地上蔚然成风。

  新时代的目标已经锚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凝聚个人奋斗的点滴之力,汇成民族前进的巨大洪流,朝着目标迸发,共绘祖国锦绣前程!(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