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关闭任志强微博是网络正能量的胜利

发稿时间:2016-02-29 08: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党员大V任志强无视党纪国法,在微博肆意“开炮”,注定法网难逃。其微博公然叫板党中央,长期“炮灰”人民,网信办责令关闭,是党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这也是法治的胜利、网络正能量的胜利!

  任志强的微博拥有3700万天量粉丝,其本身是互联网造就的奇迹,一朝被关闭,并不是我们所愿意看到的。但是,任志强作为党员,其微博数年来不断散布违纪、违法、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言论,挑战底线,影响恶劣,成为网上一股污水横流的肮脏之源。

  回想几年前,尤其是在网络空间“七条底线”的共识达成之前,这样的微博被关闭,是不可想象的,但今天为何能得到无数网民的积极点赞?因为几年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实践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应对国内国际各种挑战的坚强举措让人民服气,反腐成果更是振奋人心。相信共产党、相信中国梦、相信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已经成为主流。主流不可违!网民为关闭任志强微博点赞,是几年来网络正能量上升的必然结果。

  即便在标榜言论自由的美国,脱口秀主持人戏言奥巴马夫人像猩猩,随即遭电视台开除。这几年,任志强仗着自己微博的影响力,无视社会责任,绑架民意,挑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挑战党纪国法,如不果断依法惩处,将是对社会正能量的打击和消解。之前曾经有段时间,微博上一些人热衷于骂共产党、骂社会主义,谁骂得多谁得到的支持多。但是现在,谁再这样骂,网民不答应。正能量在成长。

  依法治网是前提。网民只要遵守宪法序言和法律法规的各项规定,一切权利都有保障。党员只要遵守自己的权利义务底线,其对党的批评都是被认可并会被吸纳的。中国共产党容得下最尖锐的批评,但是,已经被历史证明的,被宪法法律所规定的,则是不能被肆意否定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铁腕反腐时说过,不是没有掂量,但认准了人民期待。我们每个部门,都要学总书记的担当,严格执法,担当执法。国家网信办责令相关平台关闭任志强微博账号,是对正能量的鼓舞,是依法治国的彰显,是顺民意得民心之举,体现了中央网信办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坚强意志。

  国外敌对势力对我和平演变的图谋从未放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途正爬坡过坎,经济发展新常态需要提振大家信心,鼓舞人民士气,中国梦拒绝肆无忌惮的任大炮,欢迎凝聚人心的集结号。任志强长期在微博上一呼百应,自以为手持“丹书铁券”,但其微博被关闭的事实已经证明,在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背景下,根本没有“铁帽子王”!(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