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始终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中青网评

发稿时间:2016-01-17 08: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晓伟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共青团十七届五中全会并做出指示,他要求共青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的要求,全面推进共青团自身改革创新,解决青年组织脱离青年的突出问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李源潮的要求为共青团在“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历史时期指明了的努力方向。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是团章的明确规定,更是团在实践中恪守的原则。团组织始终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始终把党和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共青团走过的90余年历史,是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的历史,也是带领一代代青年茁壮成长的历史。上世纪20年代初,在党的早期组织领导下,“渔阳里”6号里的热血青年率先建立了社会主义青年团,团与党的血脉联系就此打下。1922年,更是在党直接领导和关怀下,团第一次全国大表大会举行,全国性团组织正式成立。团始终围绕党在各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广阔舞台上为祖国和人民积极贡献力量。

  我们犹记,无论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还是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都有团员和青年浴血奋战的影子;安源路矿大罢工、五卅运动、北伐战争、土地革命、一二九运动中,共青团都勇敢地带领团员和青年站在英勇斗争的最前列。新中国成立后,共青团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建设,艰苦奋斗,尤其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上来,共青团更是带领团员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沃土上开辟出了新天地,也成就了一批批青年才俊。

  时代在变,我们奋斗的重心在变,但共青团把党和青年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关切始终不变。现今的世界日新月异,社交网络、人工智能、网购这些新生事物不断刷新我们对世界的认知,这是属于青年人的世界。现今的中国是生机勃勃的青春中国,双创的热潮正如火如荼,双创青年人是主力军。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中国,青年人扬帆起航正当时。共青团组织愿继续作好党的助手,服务好青年,作好党和国家与团员青年密切联系的桥梁。

  2016年,“十三五”规划已经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然进入冲刺阶段,我们也已全面打响了扶贫攻坚战。面对着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青年人要勇于担当起时代重任,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投身双创时代潮流,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着新动能。共青团组织将认真领会和贯彻李源潮副主席的要求,团结带领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李晓伟)

责任编辑:杨丽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