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日本掩盖罪行是向伤口撒盐

王德华

发稿时间:2015-01-17 09: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惨遭杀戮”。冷冰冰的数字后面,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是一个个痛不欲生的家庭。岁月是把刀摧人老,但岁月却不是一把割断历史的刀。日本自以为随着时间流水的冲刷,南京大屠杀死亡人数可以被掩盖和模糊。

  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针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2月13日在国家公祭仪式上称1937年南京大屠杀导致“30万同胞惨遭杀戮”一事,日本政府当月向中方“提出交涉”,表示这一人数,“不妥当”。这是对死难者的侮辱,是向历史的伤口撒盐。

  刀劈、刺杀、活埋、火烧、水溺、强奸……一段当年传教士约翰·马吉拍摄的影像资料,让无数现场观看者默默垂泪。南京大屠杀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为惨痛、最为黑暗的一页,国际社会早有定论,铁证如山无法抵赖。远东军事法庭和南京军事法庭证明,“30多万人既是确数,又是一个约数,只会多不会少”,“这个数字,从埋尸的原始记录中来”。

  日本纠缠于死亡数字,还向中国“提出交涉”,就像一个强盗隔空和你讨论只盗窃了你一双袜子,至于珠宝项链什么的都是子虚乌有一样,显得理直气壮。中国却被刻画成“不够诚实”的“市井无赖”。日本人恨不得全世界都相信南京大屠杀是捏造的才高兴。

  “30万同胞惨遭杀戮”,说的不仅是伤亡数量,更是指残暴罪行。三十万是残害生命,难道不足三十万就不算残害生命?日本不反省自己的野兽行径,却纠缠于数字,像是做生意讨价还价。这是什么强盗逻辑?难道否定了三十万这个数字,就能掩盖和消除所犯的罪行?

  日本今天少认罪,明天就干脆不认罪,后天还可以美化战争,再过段时间它就可以再来一次。日本一些极右翼分子、军国主义分子,妄图抹杀、歪曲这段历史,是对正义的挑战,是对人类良知的公然挑衅,作为爱好和平的人决不答应,并对他们的丑恶行径进行强烈抗议。

  日本不正视历史,无视自己犯下的滔天罪行,不向历史忏诲。失实的教科书,让自己的后代活在政府编造的谎言中,活在虚幻中。这是日本右翼势力赖以生存的土壤。安倍内阁将日本国防预算增加2%达到4.98万亿日元,为历史最高水平,其剑指中国的狼子野心昭若天下。

  安倍连自己的国家侵略历史都不敢承认,却在大言不惭的大谈什么“积极和平主义”,底气何来?在中国快速崛起国力超越日本以及美国人为遏制中国而放纵日本右翼泛滥的情形之下,现在的日本何去何从值得我们警惕。

  南京大屠杀给我们最大的启示是,“没有能力保卫和平的民族,是没有资格享受和平的”。没有保卫和平的力量,奢谈和平就是对中华民族的犯罪!中国人民是主张和平的,但“30万同胞惨遭杀戮”是心中永远的痛,民族仇恨是永远不泯灭的。 (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王德华)

责任编辑:褚津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