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公益广告《我是谁》的体与魂

发稿时间:2016-08-26 16: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是谁?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这是中央电视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而制作的公益广告中的一句话。这则充满正能量的广告一经播出就迅速火爆整个网络,被各大媒体争相转载,也被广大网友争相在朋友圈转发,很多网友说这是我党第一次“打广告”,并点赞。

  为什么一则公益广告能快速地在网络上产生这么大的影响?笔者以为主要是其有创新的“体”与感人“魂”,并且将两者很好地结合起来。体就是形式,传播方式;魂就是内容,价值导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讲: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这则广告无疑生动地体现了习总书记这一思想。

  “无形的东西必须用形体来表达,就像思想必须用语言来表达一样。”好的东西必须要用合适的方式表达出来才会产生预期的效果。《我是谁》这则公益广告一改以往说教死板的表达方式,运用创新的理念将共产党员的勤劳、担当、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接地气地表现出来。让党“为人民服务”的价值理念通过一个一个具体人的活动表现出来,春风化雨般地传遍每个角落。

  如果让你整天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你可能很难背下来,就算背过了,也很快会忘记,更不要说去践行。但这则公益广告却用一个个身边最普通平凡的人传递出真实而感人的正能量,让人看了既具体又深刻,很容易打动人。教师、警察、清洁工、医生虽然做着不同的工作,但是却有着同一个目标,同样一种价值追求。

  在这样一个浮躁的大环境下,我们需要一些正能量的东西来鼓励我们继续前行。就像前段时间杨绛先生去世,朋友圈持续转发她的文章,这就是一种对主流价值的追求,对生活的思考。这次《我是谁》这则公益广告就像一股清流注入我们的生活,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我是离开最晚的那一个,我是开工最早的那一个,我是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个,我是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我是牵挂大家最多的那一个……”,简单朴实的话语,让我们突然想起,生活周围确实有这么多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只是他们的工作太普通,普通的让人们很快遗忘。而这则广告唤起了人们心中所需的那份正能量。同时,“我是中国共产党”,也坚定而自信地表达出了我党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我是谁》这则公益广告有体有魂,并将二者很好地结合起来,为传播主流价值观提供了新视角。形式上落小落细落实;内容上简单、朴实、接地气,就定能创作出更多具有影响力的好作品。(郑超)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