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用“对党忠诚”为党建工作护航

发稿时间:2016-08-23 16: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强调:“作为一个在有着13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党建工作是党的各项事业的基石,是管党治党、强党兴党的思想保障。作为谋划者、组织者和实施者,如果把党建工作比作一艘巨轮,党建工作者就是这艘船的“舵手”,一旦在对党忠诚上出现了问题,党建工作就难以保证正确的航向。只有永怀忠诚之心、炼就忠诚品格,党建工作者才能不折不扣的履行党建职责、完成党建使命,为党建工作“保驾护航”。

  对党忠诚是党建工作者的首要政治品格。知乃行之始,行乃知之果。要做到“对党忠诚”,首先要深刻认识“对党忠诚”的内涵。所谓“对党忠诚”,简言之,就是“知党、信党、爱党、跟党”。知党,就是对党之所以为党有清醒的认知,真正领会党从何而来、到哪儿去的“初心”。信党,就是从内心深处对党有高度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与党高度一致。爱党,就是坚决拥护和支持党的领导,把“为党加分还是减分”作为衡量自己行为的重要准则,遵守党的规矩,服从党的安排。跟党,就是与党同心、不离不弃、永远追随,扎实践行党的政策,有令必行、令行禁止,赤诚奉献、敢于牺牲。

  要真正践行“对党忠诚”,党建工作者要始终坚定信念。志在顶峰者,不会半坡退却;信念迷失者,常有歧路彷徨。身为党建工作者,要按照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要求,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自觉坚持“四个服从”,树立“四个自信”,将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都落脚到从严治党、使党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上。

  要真正践行“对党忠诚”,党建工作者要始终坚守责任。党建工作者是教育党员的党员,要始终有“排头兵”意识,用自身的模范行为,一心为党、真心爱党、铁心跟党,为党增光添彩,坚持原则、敢于亮剑。要以“扣紧扣子”、“拧紧螺丝”为目标抓思想建设,用“钉钉子”的精神抓作风建设,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制度建设,以“凡腐必反,除恶务尽”的决心抓反腐倡廉建设,以严的精神、实的状态,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要真正践行“对党忠诚”,党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学习。做好党建工作,离不开坚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党建工作者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学习党章作为基本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必修课,把准党建工作的“大方向”。同时,要善于创新,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认真分析党建工作的内在变化与必然趋势,积极研究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对策,在科学理论指导、科学思路谋划、科学方法推进、科学制度保障上出成果、创佳绩,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党建工作者只有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才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为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朱笋)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