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以“四要四不要”塑造“四有”党员

发稿时间:2016-08-23 16: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员作为党的肌体的细胞,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全党在群众中的形象,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环脱节,则脉络不通,一枚污点,则满盘皆损。“四有”党员的“心中四有”,其实是对所有党员提出的严格要求和殷切勉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党的开展,对于广大党员来说正是一次望闻问切、强身健体的修身保健,更是一次停车问路、以正目标的蓄势待发,塑造“四有”党员,需要做到“四要四不要”。

  要讲忠诚,不要口是心非。忠诚,就是要自觉认同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作为一名党员,就要自觉追求“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的道德境界,不应人前一套“全心、全意、全能”,背后则为自己开口子、敞天窗、留后路。普通党员“亮明身份、公开承诺、示范带头、接受监督”,主动立足岗位做贡献,就是要通过自身言行发挥党员正能量,引领社会忠诚诚信建设的风向标,入党誓言要牢记,使命责任要铭记,许诺就要践诺,承诺就要履诺。

  要守廉洁,不要见利忘义。古人有云:“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党员就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一定要从思想上时刻绷紧这根弦,时刻铭记清正廉洁是每名党员的立身之本,不越雷池一步,不逾规矩半分,慎独如往,慎终如初,永远守好第一道防线,永远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构筑起党员廉洁自律的防火墙。

  要说真话,不要人云亦云。说真话,体现了对党员的基础要求,是共产党人的本色使然。党性操守的锻造和塑造要真正触及思想和灵魂,不能因为我们工作太忙、步子太快,“党性灵魂反倒跟不上了”。不说真话,话留一半,别人说啥,我就说啥,在言行上混同一般百姓;不讲党性,只讲私情,不问原则,只顾得失,在标准上雷同普通群众,是党性思想淡薄的表现,是对党极度不负责的表现。尤其在面对是与非、曲与直、缓与急、好与坏、真与假的关键时刻,党员更要张得开嘴,讲得敞亮,体现党员应有的守正与纯良。

  要干实事,不要天马行空。面对年复一年的工作,直面个人进退留转,初到岗位时的激情退去,更多的是坚守。工作中也要带着思量,带着问题意识着眼于工作:这项工作能不能做?能不能做好?做好要做到什么程度?要把能谋事、善谋事作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标准和基本要求,要克服“照葫芦画瓢”的机械性思想,摒弃凡事“拿来主义”的懒惰性思想,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地去做,工作严格按制度办,业务严格按程序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名,树立“干就干好,干就一流”的理念,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展现党员应有的过硬素质和水平。(杨雪洲)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