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发稿时间:2016-07-27 16: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七一”讲话时十次强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爱党敬党,坚定不移的跟党走
  中华上下几千年的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不忘初心,就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用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逐步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没有经历过硝烟战火洗礼的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不似先辈那样激情,但是我们心中的敬意和爱意不会落后一分,不忘初心,敬党爱党,坚定不移的跟着党走,才能让我们在社会主义奋斗道路上越走越远。
  将先辈的精神不断传承和发展下去
  革命的历史不用重演,但是每个人都不能也不应该忘记革命先辈在唤醒中国和拯救中国的过程中付出的艰辛。正如历史永远不能被抹去一样,先辈的精神也要不断的被传承下去。不忘初心,就要牢记我们的先辈在革命道路上浴血奋战和永不退却,他们有共同的信仰,他们不怕牺牲,敢于奉献,他们爱党爱国胜过爱自己,最终是先辈们为我们创造了和平幸福的生活,而我们就应该为先辈们,也为我们自己守住这份和平和幸福,并且要在现在的基础上守住和平,更加幸福。要创造和发展符合时代的技术和能力,我们要将先辈的精神发扬下去,让我们、我们的下一辈、我们的下下辈乃至我们以后的千千万万的后人都要牢记历史,牢记我们先辈的精神和信仰,因为这是我们不断前行和支持和动力。
  奉献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创新
  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不愿意也不能够将自己的一生打理的碌碌无为,虽然没有机会泪洒疆场,但是在新时代的召唤和映射下,我们应该发挥青年人的作用,实实在在为我们的国家做点事。我们不是党政领导干部,我们不是企业合伙人,也许我们只是一个普通的基层工作者,但正是这个简单的身份赋予了我们广阔的青春舞台,要珍惜并充分利用这样的平台,立足岗位,做最好的自己;把握时代坐标,与时俱进,发挥创新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奇迹。不忘初心,就要做到善心善意,勤奋努力,敢于创新。如此,定能让我们用青春书写青春,用青春扮靓青春,铸就青春无悔的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当代青年人要在党的领导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艰苦奋斗、奋发有为,让有限的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无限的光彩。(刘金盈)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