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凝聚起继续前进的磅礴力量

发稿时间:2016-07-06 17: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高屋建瓴、震古烁今,不仅是党中央治党治国新思想新理念的集大成者,更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期新任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讲话激励斗志、鼓舞人心,全面吹响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角,凝聚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磅礴力量。

  继续前进,就要凝聚执政兴国的党内力量。“上下同欲者胜。”中国共产党95年来的奋斗与牺牲、探索与实践,逐步成为中华民族独立自由、繁荣发展的领导核心,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就必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习总书记要求全党:保持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继续前进,就要凝聚文明进步的发展力量。“发展才是硬道理。”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找到的适合我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既是我们必须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又是我们开辟未来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进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和文明进步。习总书记自信地告诉全世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和更好发展模式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

  继续前进,就要凝聚大国担当的国际力量。“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党的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人民立场。无论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还是为人民服务的人民立场,都昭示了中国共产党是立足中国、胸怀世界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我国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事务中理应有更多更大的责任与担当。习总书记向世界承诺:我们要努力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更加积极地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建设,推动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形成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面对历史的召唤与时代的号角,我们共产党人必须凝聚党内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国际的力量,矢志不移、勠力同心,胼手胝足、奋发有为。因为我们深知,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燕凌远)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