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有一种温暖叫习总书记的关怀

发稿时间:2017-02-03 10: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的脚步已经远去,2017的钟声响彻天涯。人们仍记忆犹新,在那辞旧迎新之际,咱们的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互联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2017年新年贺词。细细品读这份新年贺词,眼前不由浮现一幕幕可贺可喜的民生画面:无户口人员可以依法落户了;外来人员办理身份证无需回乡了;又有1000多万人口摘掉了贫困“帽子”;老百姓的“钱袋子”比以前更鼓了……回望过去一年,民生实惠硕果累累,大伙儿可曾想过这些是如何造就的?又源自于谁的关爱关怀呢?没有错,就是咱们的总书记——最心心念念、最牵挂人民的习近平总书记!正是他,团结带领着党和政府一心为民谋福祉。他对人民的关爱、对群众的关怀,好似一缕清风,给人身心的舒畅;恰似一场春雨,给人心田的滋润;又似一湾清泉,给人心灵的洗涤;还似冬日里的阳光,照得人暖和和的。学习大军这就带你找找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贺词里的那些暖到咱心窝里的片段吧!

  关切民生的温暖。习近平在总结去年成绩时说到:“通过改革,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更便利了,许多贫困地区孩子们上学条件改善了,老百姓异地办理身份证不用来回奔波了,一些长期无户口的人可以登记户口了,很多群众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这一切,让我们感到欣慰。”还记得在2014年新年贺词里,习近平明确指出,我们推进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2015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指出,我们要满腔热情做好民生工作。2016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表示,党和政府一定会继续努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人民生活改善、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而今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详细列举了2016年里落地生根的各项民生举措,条条细致入微,切中了民生热点,回应了民生需求,温暖着亿万颗中国人民的心,真正做到了改革为了人民。“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在过去的2016年,我们党和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大刀阔斧的改革,切实提高了行政部门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意识,让各地群众绽放灿烂笑颜,我们每个人对此深有感触:户籍改革让农民从容地过上了城市生活;教育改革让普通学生自信地通向成功之路;司法改革让弱势群体平等地获得伸张正义的权利……这一个个变化,这一项项改革,让普通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民意基础。当您首次享受到异地办理身份证的喜悦之余;当您从容的过上都市生活之时;当您去行政部门办事的时候,不再出现“门难进,脸难看”的时候……请不要忘记,我们的党和政府,咱们的总书记习近平无时无刻不在为咱老百姓的民生大事操心、付出,为的正是老百姓能过上更好、更方便、更舒适的生活。这样浓烈的为民情怀怎不让咱老百姓顿生暖意呢?

  人文情怀的温暖。在贺词中,习近平沉重地提到:“这一年,多地发生的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和生产生活造成严重损失,我们深感痛惜。中国维和部队的几名同志壮烈牺牲,为世界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怀念他们,要把他们的亲人照顾好。”生活有苦有甜,人生有喜有悲,过去一年,我们的国家同样有欢喜,也有悲伤。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特地回顾悲伤时刻,沉痛缅怀逝者,是为了警醒,为了悼念,为了铭记,更是为了迎接更美好的明天,不但展露了习近平悲天悯人的真性情,还有作为一国领袖具备的人文情怀、仁爱之心。自然灾害造成严重损失,天灾人祸带走无辜生命,这些过往时刻提醒着我们保护环境、重视安全生产仍不能懈怠,要始终把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那些英雄的牺牲给他们的家人带来了沉痛的伤痛,他们虽然走了,但是我们大家还在,祖国的温暖还在。国家和人民就是英雄们的坚强后盾,请放心!习近平关注每一位遇难者,永远铭记英雄的牺牲和奉献,交代照顾好他们的亲人,这样的温情感召,安抚着遇难者家属,也深深地印刻在国人的心间。

  牵挂扶贫的温暖。习近平在贺词中还强调:“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一年来,又有100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辛苦了,我向同志们致敬。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我也了解,部分群众在就业、子女教育、就医、住房等方面还面临一些困难,不断解决好这些问题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党全社会要继续关心和帮助贫困人口和有困难的群众,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有豪言壮志,也有真情告白,有自信担当,更有庄严承诺,习近平用这一段话道出了对困难群众的深深挂念,对扶贫工作的矢志不移,对攻坚脱贫的坚定决心。中国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要解决好贫困问题。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农村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每一个区域,每一个民族都要过上小康生活。只有大家小康了,才是真正的小康。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习近平计之深远,不仅察民之疾苦,且察之细致入微,感同身受地把衣、食、住、行、医、教等关系群众最切身的利益始终记挂于心。不仅自己“以百姓心为心”,还要求党和政府扛起职责,继续作为,让民生实惠惠及困难群众,惠及更多人民。这等用情至深,给贫困人口和困难群众的心中注入一股又一股的暖流。

  大爱无疆的温暖。在贺词的结尾,习近平不忘说到:“中国人历来主张‘世界大同,天下一家’。中国人民不仅希望自己过得好,也希望各国人民过得好。当前,战乱和贫困依然困扰着部分国家和地区,疾病和灾害也时时侵袭着众多的人们。我真诚希望,国际社会携起手来,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把我们这个星球建设得更加和平、更加繁荣。”2014年,非洲发生了埃博拉疫情,我们给予帮助;2015年,习近平首登联合国讲台,提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并安排具体路径。2016年,中国举办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向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世界很大,问题很多,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要有悲悯和同情,更要有责任和行动。面对世界局部的战乱与贫困,中国乐于伸出援助之手;面对世界经济困局,中国欢迎世界各国搭乘中国发展便车……习近平放眼全球、胸怀世界,给世界穷苦国家和人民送去的温暖绵绵不断,大国风范、中国担当足以令世人瞩目!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从民生到民心,从遇难者到贫困群众,从国内到国外……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里的点点滴滴散发着融融暖意,向包括13亿多中国人民在内的世界人民传递着暖人心扉的关爱,以及催人奋进的力量。“棉被暖不暖和?”“菜便宜吗?”“有多少人娶媳妇儿?”“包子挺好吃,食品安全一定要放在第一位”……在民生大计面前,在人民困难之际,总能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忙碌的身影,总能听到他直抵心间的话语。原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爱关怀就在我们身边呀!我们无不为当今中国有这样一位领导核心而欢欣鼓舞、坚定从容!(学习大军)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