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对这件事,习近平的意志斩钉截铁

发稿时间:2016-11-13 16: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11月11日上午,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海内外发出了铿锵有力的誓言,这代表全体中华儿女心声的话语让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孙中山先生最大的特点就是爱国,“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国家,这一点已牢牢地印在我国的历史意识之中,正是这种意识才使我们能作为一个国家而被保存下来。”“‘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他在百年前维护国家统一的殷殷话语,让我们穿越历史时空,深深感受到了他那一颗滚烫的爱国心和激奋的力量。在台湾民进党当局一意孤行“去中国化”的今天,两岸同胞如何学习和继承孙中山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共同维护国家的统一和民族的团结?让我们一起走进纪念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是怎么说的。

  确保国家完整不被分裂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习近平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神圣职责。确保国家完整不被分裂,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意志,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中国人民对于国家统一的体会是刻骨铭心的。近代中国,由于清政府的软弱无能,列强肆意侵略,割地赔款受尽欺凌,人民在黑暗中苟延残喘了一个多世纪。最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才实现国家解放,民族独立。建国67年来,国家发展日新月异,香港、澳门相继回归祖国怀抱,中国重新迎来世界大国地位,中华民族以扬眉吐气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在中华民族从未如此接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有人若要操演兄弟阋墙的闹剧,做“亲者痛,仇者快”的傻事,那就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全体中华儿女绝不答应!1912年,孙中山先生在南京就任临时大总统后,对于台湾受日本殖民统治,他公开表示:“中国如不能收复台湾,即无法立于大地之上”。他曾说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确保国家完整不被分裂则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习近平的一番话具有深厚的历史意识、传承意识,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必须遵循的,谁违背了,谁就违反了中国历史发展的大走向,就会被扫入历史的垃圾堆!

  两岸同胞一家亲。习近平说:“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兄弟。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维护两岸和平、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我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增进同胞福祉和亲情。台湾任何党派、团体、个人,无论过去主张过什么,只要承认‘九二共识’,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我们都愿意同其交往。”两岸同胞因为历史的原因,被一道海峡分隔两边,但隔不断同祖同根同文的“中国基因”,我们始终血脉相连,休戚与共。2005年,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前来大陆,打开了国共两党交流对话的大门。两岸经贸往来也迎来了交流合作,互利双赢的黄金时代,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仅2015年,大陆与台湾地区贸易额就达到1885.6亿美元,大陆成为台湾最大贸易顺差来源地。但是今年5月以后,由于民进党当局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片面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两岸交流合作受到影响,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的利益因此严重受损。今年1月至9月份,大陆与台湾贸易额为1275.5亿美元,同比下降7%。其中,大陆对台湾出口为291.4亿美元,同比下降13%;自台湾进口为984.1亿美元,同比下降5.1%。中国巨大的市场需求和经济体量是当下全世界各国眼中的“香馍馍”。两岸兄弟一家亲。在大陆对台湾提振经济进行大力帮助和支持的情况下,台湾执政当局不去做持续分享大陆的“发展红利”,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实事,而去一心走同室操戈的邪路。这是一个对人民负责的行为吗?“九二共识”是两岸前辈政治家基于民族大义达成的共识,具有广泛的民意基础,这绝不容否认!习近平心中的同胞,包含着台湾同胞,习近平心中的道路,是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习近平心中装的是同胞的福址,习近平的心胸早已超越海峡,是广阔的大洋,民进党当局回头才有岸!台独一路走到底,肯定是死胡同!一个中国的铁定原则,谁也无法回避,也回避不了!只要不“欺宗叛祖”,我们还是敞开怀抱欢迎你。

  共同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和分裂国家活动。习近平说:“两岸同胞前途命运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密不可分。两岸同胞以及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要携起手来,共同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努力,共同创造所有中国人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近代以来,中国经历了长达百余年的国破山河碎、同胞遭蹂躏的悲惨历史,所有中华儿女对此刻骨铭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是我们对历史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坚决反对。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建立在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基础上的复兴,一个国土四分五裂,族群撕裂的国家何以谈复兴?怎么有底气谈复兴?怎么能够实现复兴?老祖宗有句话说的好:“家和万事兴”,一个离心离德的家庭怎么会兴旺的起来呢?因此,台独分裂势力和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是当前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大绊脚石。孙中山先生与台湾有很深渊源,生前曾四次到台湾。他在台湾人民心中的地位很高,被尊为“国父”。台湾几乎每个县市都有一条中山路,还有不少以中山命名的学校。在台湾当局推动“去中国化”教育时,将中国历史切割开来,竟然让“国父”孙中山变成外国人,真是岂有此理!天理、公理、人伦何在?一个无德的政党,终究是立不住脚的;误导民意,最终害的是台湾。习近平斩钉截铁地提出“绝不允许六个‘任何’”,代表全体中国人民向一切分裂国家的势力和活动发出了坚如磐石的国家意志。这种意志来源于历史的延续,来源于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长征精神,来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来源于习近平坚强的领导,来源于法律基石、经济基础、军事支撑!台湾要走的路只有统一,前景是和平统一!这就是台湾最好的归属,也是台湾民进党当局改变命运的最后选择!

  今天,中华民族正走在实现中国梦的边缘,在这个中国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要学习和继承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实现他国家统一的夙愿。“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全体中华儿女共同为统一而奋斗,实现中国梦还会难吗?(学习大军)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