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用实际行动使群众满意

发稿时间:2016-10-31 10: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身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的人生经历了中国的四届政府的不同变化,而且每一届政府都为了我们百姓生活的提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作为一个受益者,我深感自豪,因为这是在党的带领下一步步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如今我们在以习总书记带领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政府可以说是最亲民,最务实,最担当的政府,自己也亲身感觉到,百姓敢讲真话了,政府更透明了,官员领导更办实事了,百姓更拥护了。最近我看到《河南省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实施办法》出台后,里面讲到要求省级行政机关出台的“红头文件”,要将“官话”翻译成大白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群众关心的事情讲清楚。此举反映了我们的政府有了更多为民服务的行动,而不仅仅体现在嘴上和纸上,正是有了这样的政府带头,我们的百姓才能有更好地安居乐业,我们的基层党员才能更有信心和方向去服务百姓,提高党性。

  列宁说过,“少说些漂亮话,多做些日常平凡的事情”,这句话涵盖了说和做的真理,也反映了人民常犯的缺陷。百姓反映的问题,政府能够体现在纸上,这只能说政府重视了这件事,但如果长期在讲这件事,一直在纸上谈兵还不如不做,不仅浪费时间,更易失去百姓的信任,从而加大政府与百姓的隔阂。我们日常的平凡小事做好了,其实就是为自己省时省事,更进一步讲,我们作为党员其实就是百姓的中的一员,是老百姓信任你,才推荐你,自己更要始终想着自己的身份是带着大家的期盼而来,更带着一种责任而来,把百姓反映的突出问题做好了,其实就是为自己打开了一扇门,自己也是受益者,方便他人,方便自己。

  现在的政府文件越来越明了,也越来越通俗易懂。更多的是多了具体的实施细则,少了很多空话套话,这让我们的基层党员甚至群众百姓觉得有了更多依靠,也更明白我们今后的行动方向。本届政府提倡简政放权,三公经费透明,政府改革,等等,无不反映出我们的政府越来越接地气。原先去政府办事审批需要跑一个月,要在各个地方盖上百个章,现在直接用手机在家就能操作完成。原先我们国家政策出台需要几个月才能真正实施,实施后百姓去办事还迷茫不知道去哪里办,现在我们直接就能联系对接人,有的甚至上门到家给办。以前的公文政策,读了后跟没读一样,甚至读了后不知自己要干什么,现在的政策方向更明了,百姓更容易接受了,比如说,现在刚需买房、二孩,等等,事关民心,现在出台政策后更明确了自己首先要干什么,其次怎么做,等等,不用你去猜,不用去问,很容易就能办到。

  如今我们的政府透明了,风气更正了,我们党员的素质也更应该提高了,只有我们党员每个人都脚踏实地的行动起来,我们的政府才能称得上合格的政府,百姓的生活才能更美好,官民的氛围才能更和谐。(陈春龙)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