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四步走

发稿时间:2016-10-28 17: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防止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出现问题有着重大意义。近年来,顺义地税局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认真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依据中央、北京市和北京市地税局的有关规定,坚持把干部选准用强,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地税干部队伍。

  一、依靠绩效考核,建立完善干部管理制度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要求,建立《北京市顺义区地方税务局绩效管理制度》,依据绩效管理系统,从政治思想、能力素质、工作作风、团结协调、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由各部门系统绩效管理员每季度组织个人绩效考核、量化打分,并召开干部绩效考评会进行通报。实施干部绩效管理,可以有效加强干部管理,督促干部管理的自觉性,减少干部发生各类问题。

  二、广纳群众言路,建立完善干部监督机制

  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和每次干部选拔任用调整上,我们通过召开座谈会和深入科室听取意见的形式,听取广大干部的意见建议,形成初步预案,提交局党组审议。听取群众意见,是践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实际举措,干部选拔工作开始前和干部任用研究后,都要进行公开公示,通过群众的监督,可以有效防止有问题的干部得到提拔,健全干部队伍的肌体。

  三、严格标准程序,建立完善干部考察方式

  对于干部选拔任用的考察,《党政领导干部选拔工作条例》有明确的要求,在通过动议、民主推荐、审定考察对象后,要根据干部拟选拔的职位,制定干部选拔任用考察方案,对领导岗位职务要加强考察人员力量,认真审核人事档案,谈话不能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必须严肃严谨求实,既要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听取优点,也要从谈话中找到有待加强和改进的不足和问题。

  四、集体把关决策,建立完善干部票决办法

  要认真落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全面推行干部任免票决制的意见》(京组发〔2011〕20号)关于“无记名填写表决票,实行等额票决或差额票决。缺席的党组成员不能委托他人投票,其书面或口头意见不计入票数,也不另行投票。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党组成员到会,以超过半数应到会党组成员同意形成决定。票决一般按照‘汇报人选情况、讨论审议、集中票决、现场计票、现场公布得票情况和票决结果’的程序进行。”的要求,集体决策干部选拔事项,杜绝一个人说了算现象。(董清松)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