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科学“洗牌”,给人才“精准定位”

发稿时间:2016-04-26 16: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逆战中,精准定位目标,能提高爆头率;在改革中,精准定位人才,能提高成功率;在创新中,精准定位能人,能孕育新动力。可见,“精准定位”之超强威力和不可逆转力!

  给人才精准定位,就是要以人尽其才其智的科学调度,让人才回归“自然”,领人才走上“舞台”。人才定位是否合理、是否精准,直接影响生产力,严重影响成功率。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时代,人才定位问题确实值得深究、值得剖析。改革创新,就是要敢于洗牌、勇于洗牌、大胆洗牌、科学洗牌。牌洗得好,能恰到好处地发挥人才的优势;牌洗得准,能精准无误地展现能者的风范;牌洗得精,能出奇制胜地让“高频词”升温。用好一个人才,可树立一个典范;用活一个人才,能激活一项事业;用妙一个人才,会带动一支队伍。

  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不同会议上反复强调人才的重要性。“中华民族历来具有尚贤爱才的优良传统,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要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这既是总书记对人才精选精用之寄托,也是中国梦对人才精准定位之呼唤。

  好钢用在刀刃上,方能彰显其锋利;骏马奔驰在草原上,方能展示其精神;人才定位在主角上,方能展现其魅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改革进入深水区的探索地段,人才作为改革的第一资本,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必须要用好用活,用在关键部位。谁敢于科学“洗牌”,给人才精准定位,谁就能赢得了主动权、占领了制高点。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人非圣贤,更非白玉,不可全才。科学“洗牌”之目的就是发掘璞玉、培植白玉,使之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在人才开发、集聚和定位中,用人单位要根据自身事业发展需求,结合每个人才的专业优势,精准定位培养、招揽和使用,要以开放的视野精准定位,以专业的眼光科学分配。切记,“洗牌”与“定位”一定要慎始,否则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社会发展急需人才,深化改革呼唤人才,国家繁荣企望人才,百姓幸福期盼人才。创新驱动的本质是人才驱动,人才驱动的关键是人才定位,人才定位的最终是才尽其用。“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知经误者在诸子。”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只有让内行人扮演重要角色,“国民老公”才会越来越多,“科比库里”也会青春永驻。

  好钢用在刀刃上,人才放在追梦上,这是既是党之盼、国之求,也是民之望、己之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伯乐们一定要大胆洗牌、科学“洗牌”,给人才来个精准定位,让他们当好自己的角色。(江 斌)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