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立好“两学一做”的标杆

发稿时间:2016-04-08 14: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新华网4月6日)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的时代意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事实上,自十八大以来,先后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都在紧扣着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要核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对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更加突出党支部抓“两学一做”的政治责任,更加强调党支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所肩负的伟大使命,更加明确党支部抓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毋庸置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在于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真正把守纪律、讲规矩的作风建设成效持久保鲜。有句俗话叫做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那么干部看什么?干部看组工!这就要求组工干部要做到立标杆、作示范,带头搞好学习,讲好党课,深入查找解决自身问题,莫搞“手电筒照人不照己”,身正好扬帆。

  具体来看,各地组工干部可以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微型党课等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发展理念、精神状态、作风效能、工作思路、体制机制等方面找短板、找根源、定对策,破除思想障碍、提振精气神。

  开展“书香机关”创建活动也很关键。以提升组工干部内涵和能力为目标,积极打造“书香机关”,开设“组工论坛”“文化沙龙”“微书吧”等,组织读书征文、观看影像资料等,促进组工干部养成学习、思考、实践、感悟的自觉习惯,扎实提升综合素质。

  组织人事纪律专项教育也少不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组织组工干部重温组织人事纪律“十严禁”特别是保密意识,进一步明确组工干部行为底线,规范组工干部言行。加强对遵守“十严禁”纪律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升组工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

  在内部工作流程上还需要进一步健全。如制定出台《内部规章制度汇编》和《组工业务规范》等,严格落实日常管理和内部运行规章制度、完善干部群众方便办事流程,积极推行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办法,建立工作失职责任追究机制,进一步强化组工干部规矩意识和规则意识。

  当然,也要确保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学习教育,防止疲劳思想、厌倦情绪,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防止撇开日常工作搞学习、以抓工作代替抓教育,防止简单以开多少会、做多少笔记来评判成效。

  “两学一做”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思想政治建设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且让组工干部们深刻将“两学一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行见于效,为广大党员干部立好标杆。(蒋妥)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