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

发稿时间:2016-04-07 17: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取得实际成效,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和要求。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因此,唯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换言之,要通过扎实深入广泛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战斗堡垒,从而使中国共产党永葆纯洁性和先进性,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习总书记曾形象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要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响当当的“旗帜”,首要的还是从思想政治教育入手,想法子解决党员理想信念不坚定的问题。但理想信念教育不能毕其功于一役。在先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再次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其目的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形式,让每名党员经常性地学一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成为自己思想的引领、行为的准则、做人做事的标准,使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其次,要突出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和道德行为不端等五方面问题,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要整顿不合格基层党组织,坚持和落实行之有效的制度。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改革创新精神补齐制度短板,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

  第三,要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老话说得好:“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中国共产党有8700多万党员,每名党员都有自己的“个性特征”,要切忌搞“大呼隆”、“统一式”的学习。相反,要通过认真调研、精心谋划、细致安排,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文化层次党员的实际情况,对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措施等作出具体安排,增强针对性、时效性,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同时,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作表率,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方在。相信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都能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刻领会“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地执行各项任务、要求,全面小康、法治中国、和谐社会就离我们不远。正所谓,待那旗帜遍开时,何愁“中国梦”遥远!(王建东)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