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解决好“总开关”,精神上“不缺钙”

发稿时间:2016-03-28 16: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始终贯穿着“永不动摇信仰”这条红线。他多次郑重告诫全党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缺失或者动摇,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一、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特质,是否拥有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区别一个人是否从思想上入党的最重要的标志,是判断一个共产党人思想上是否纯洁的首要标准。打铁先得自身硬,共产党人硬就硬在我们有着这个崇高的理想信念。

  二、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长远之计与当务之急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机遇挑战并存的复杂环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艰巨任务,历史性地摆在我们面前。在这样的历史条件下,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完成各阶段的目标和任务,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强大力量。

  三、用心用力补足精神上的“钙”

  (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

  共产主义理想是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认清我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于最实际最基本的国情,同时,要努力着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不懈,克服困难,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并朝着共产主义的远大目标前进。

  (二)重视理论学习

  党员干部必须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它是我们立党立国、治党治国的根本。重视理论修养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

  (三)保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

  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做到扎实理论功底,学以致用。为解决群众问题而学、为提升自己能力而学、为解决实际问题而学,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

  (四)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心目中最高的位置,一切以群众的利益出发,切实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革命理想高于天”,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入耳、入脑、入心,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真正做到学而信,继而为学而用、学而行奠定前提、打好基础。(贾坤玙)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