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习总书记的“真、实、深”

发稿时间:2016-02-06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这个时代依旧是砥砺前行,攻坚克难,为人民群众奔向小康生活而奋发有为的时代。大家对“习时代”充满了希冀,渴望的心灵不断得到满足,难怪群众在接受中央电视台的回访时会提到“获得感”。习近平总书记任职以来给大家的一个直观感受是实干,总书记敢为人先,为党为民分忧的领袖品质已经深深烙印在人民群众心中。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红色江西,深入乡村、企业、学校、社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给“学习大军”印象最深的是总书记在山村里面与老支书亲切握手,两人相互攀谈的暖人画面,在以往领导人视察的画面中不容易看到如此“贴地气”的交流。总书记在江西掀起了一波“暖潮”,“学习大军”坚信总书记走在井冈山革命老区的土地上时,“四个全面”战略部局的信念更加坚定,因为人民群众拥护他。

  最真的是群众的眼泪。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感情,关于他在基层工作时与群众结下深厚情谊的故事很多,所以在他领衔的时代,人民群众也特别重感情。在江西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光明社区,社区合唱团送给总书记的春节礼物,是重新填词的《南泥湾新唱》,这首歌象征着新时代我们依旧要开拓不止,为国家赢得新的发展前景。总书记与大家亲切交谈,一群年龄挺大的“大妈”像孩子般活跃,她们热情地欢迎总书记到来,当总书记离开时,一个“大妈”眼睛里流出了泪水。“学习大军”不知道这是激动的泪水,温暖的泪水,还是难舍的泪水,但是从群众的眼泪当中,我们明白了总书记对老百姓的赤子之心感动了百姓,我们明白了党与人民真诚的血肉联系。如果领袖能够为民办实事,解民之疾苦,人民会永远记住他。至今为止,人民群众回忆起周恩来总理还会流眼泪,我们的国家有没有希望,还在于我们的民族懂不懂感情,感情也是力量的源泉。井冈山上为什么能闹革命?主要还是群众基础在。

  最实的是群众得到的实惠。习近平总书记在神山村访问时,周遭并没有鲜花锦簇,相反空气当中还带着丝丝寒冷,有寂静的田野,也有泥土垒筑的老房子,在这“穷山沟”中却有一个办公室特别引人注意,那就是“精准扶贫办”。群众生活过得好不好,总书记最关心。党执政的最终目的就是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扶贫工作,这是“以天下为己任”的公仆情怀,所以当他翻阅资料时能一眼洞察群众生活的变化,心思如此细腻,着实让身为乡干部的兰胜华感到敬佩。村里的老支书,从扶贫办领了8头羊羔,现在已经养到了19头,家里的3亩黄桃今年也将挂果,眼看就要摘掉贫困的帽子了。总书记到来更加增强了他脱贫致富的信心,因为总书记在视察中特别提到要支持老区发展。

  最深的是总书记的坚定步履。习近平总书记三上井冈山,肯定有不同的心境,而这次在春节前冒着严寒上井冈山主要还是为了给国家和人民增强信心和力量。山路上深深浅浅地留下总书记的足迹,正如同当年那些革命前辈在井冈山战斗一样,习总书记看望老区群众是想召回党内顽强的工作作风,慰问困难群众是为了坚守党的群众路线,推进治国理政的思想方略,而他自己则在路上奔波不停地工作着。

  “穷山沟”其实“不穷”,相反它是最“富有”的,它“富”在群众的获得感,“富”在对党的真切情怀。过去这里是革命精神的汇集地,现在这里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注的地方,这里拥有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井冈山市茅坪乡党委书记兰胜华道出了全国人民的心声:“我们的一个大国的总书记对这些工作都这么关注,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做好这些工作。”的确,我们人人都该有这种责任意识和总书记一起挑起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这个时代是理想与矛盾交织的时代。谁能言不迈过坎坷就能走向成功?新时代再次在井冈山发出坚强的声音,那么就让我们与总书记一起努力向上吧!(学习大军)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