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今日话题 >>  正文

人生忙碌然并卵 长假咋过才不二

发稿时间:2015-09-30 15: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明天就是小长假第一天,“互联网+国庆”也可以愉快地玩儿起来了!作为旅途最佳助手,各色APP消解了用户们“人在囧途”的尴尬。自2012年交通部首次实施节假日期间中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以来,黄金周里高速公路堵车也变得常见。

  但,手机在手,出门不愁。某地图就发布了一份《2015年中秋十一出行路况预测及避堵指南》,以“别去这些景点、别走这些路段、别挤这些城市”等图文并茂的表达方式,为游客出行提供建议。

  互联网更是硬生生地抢了好多导游的饭碗。以往黄金周,导游组织戴着小红帽的旅行团排队检票、带着扩音器讲解十分常见。然而今年的十一长假,一部手机就可能让游客们说走就走了。当然,手机还要连得上网哟!

  排队拥挤?没关系,都什么年代了,排队买票早已out了。叶良辰忍不住要说:“给我一个网络,我能将各国景点都踩在脚下!”果然,霸气侧漏的良辰兄还是得对互联网俯首称臣呀。手机终端自助购票、取票、入园服务,以此解决现场取票时间长、排队久的问题。“先验货后付费”、“二维码扫码入园”都能让你的十一过得清清爽爽。

  黄金周玩耍,不仅烧钱还要燃脂,胖子们减肥,瘦子们对美食却无法抵挡。手机叫号,各类美食PPT,让你的美味不用等。总之,想要玩的好,有网有钱是法宝!

  (《解救吾先生》)

  与往年相比,2015年国庆档的电影市场也火药味十足。在“中秋+国庆”双节带动下,《港囧》《九层妖塔》《解救吾先生》《夏洛特烦恼》《第三种爱情》等至少15部影片在这一档期争抢上映,正所谓“挤挤更健康”,但一不小心被别人挤掉的或许就是攥在手里的票房。有评论人就说,国庆档将形成四部大片加四大发行公司、多家电商矩阵竞争的格局。

  电影争雄,最吸睛的却极有可能是票房,毕竟破纪录才是国人最爱干的事儿。业界预测今年国庆档总票房有望再创纪录,大盘将突破15亿元,《港囧》领跑影市无悬念,排片第二的《九层妖塔》和“黑马”影片《夏洛特烦恼》则将展开亚军之争,有望各自在国庆档揽得数亿元票房。《小黄人》和《碟中谍5》则处收尾阶段,每天还将有1000万元票房体量。

  只能说,这样的电影市场,成功分散了“在路上”的游客。若不想国庆出去看人头,那多贡献点票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或许一不小心就成了安安静静的美男子,再或许一不小心就脱离了单身汪的可怜阵营。别人身体再路上,你的心在远方,黄金假期哪能挡住有奇迹发生呢?

  黄金周不仅国内忙碌,连国外也在抓住机会各处捞黄金。这不,日本各大商家为招徕中国游客前来“爆买”,纷纷出奇招。东京的池袋及秋叶原等中国客集中地,更是商家“暗战”的集中地点。全日本电器销量第一的某商家池袋店更打出红红的“庆国庆”招牌。有评论就说,日本商家替中国人庆国庆节日的现象颇为有趣,也说明了日本商家已经深刻地了解了中国人的节庆习俗,并充分加以利用起来。

  对于外国商家替咱自己“庆国庆”这事,我并不认为特别值得高兴,不知道广大网友们是如何看待的。国人在外需要特别协助,这说明,相对于其他游客,中国游客的确有些不一样,这跟专用中文提示“请勿大声喧哗”一个道理。人家或许表面上和气,骨子里可能还是一种另眼相看。其实,看不出来自哪里,才是游客的最高境界。所谓“世界仔”、“捞世界”,说的都是你要有很强的迅速融入异文化的能力,此乃旅游观光的真谛:反省自己的有限经验,延展我们的生活视野。一味买买买,一看就是中国人,有时还白挨一刀。这一阵,大阪心斋桥之类游客云集的地方,就传出有烤肉店一见到中国人就拿出“专用菜单”,价格比日文菜单贵一倍。当然,这都是无良商家的错,可这是不是也在提醒我们,“庆国庆”招牌背后,或许就是一个陷阱?提高警惕,在商言商,捏紧荷包,别买了不该买的,或者过关时被查出要缴高额入境税才来后悔。

  “半个中国在路上”的小长假脚不能停,思维更不能停。欢乐忘本可不应是聪明如我的中国公民该做的事。如今,我们之所以能尽享风和日丽的现代化生活,是因为,我们已被幸福的海洋所包围,先人、先烈用生命的代价、奋不顾身的担当、敢于牺牲的豪情,“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为我们铺就了今天的“和平”和幸福万丈。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我国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捐躯。  

  狂欢和激情之余,也抽个时间进行隆重的慎重追远:国家苦难结束了,穿越苦难所达成的万众一心、敢于牺牲的民族情怀,却不能忘记;先烈们已长眠在历史记忆中,他们的艰苦奋斗的精神,艰难跋涉的信念,应该永久铭刻在心。凭借这种不屈的国魂,让破败的国家和民族走出灾难,走向胜利。所以,我们的国家庆典应有这种,安静而深沉的精神盘点。让物质成功后的我们,得到更多精神上的成功、价值上的提升。

 

  (观点来源:人民日报、南方都市报、中国青年网、新浪、中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