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黄牛退散,“春运”字眼更加温暖欣慰

发稿时间:2018-02-08 15:39:00 来源: 华龙网 中国青年网

  田瑜

  春运以来,记者在福州火车站蹲守发现,以往备受诟病的黄牛倒票现象基本绝迹了,旅客出行更加方便。

  随着时间的前进,一切也变得越来越不一样了,很多的春运旅途中的无奈、焦急和辛酸也慢慢地变成了兴奋、期待和温暖。当今的时代,互联网越来越深入我们的生活,尤其是最近这两年,人们的感受更是深刻,深深体会到了互联网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也深深体味到了“科技改变生活”的神奇力量。

  在以前的售票大厅里,人员嘈杂,黄牛“倒票”现象泛滥,真假难辨,严重影响了旅客们行程质量,让很多旅客更加对买票产生担忧和紧张。对于这一现象,公安有关部门首先开始对其进行大力整治,严查“倒票”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倒票”现象的出现,但是旅客们买票不方便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铁路部门也开始从根本上为旅客们进行考虑,实行实名制售票、进站验票要票证合一等一系列办法来对“倒票”现象加以防范,如此从根本出发,为旅客们买票提供便利,也进一步让让黄牛的“倒票”行为无机可乘。

  同时铁路深化改革,国铁企业公司制改革全面推进,18个铁路局改制为集团有限公司,旅客出行的更美好体验成为铁路春运目标。自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技术创新跃上新台阶,中国标准动车组命名“复兴号”并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树立起世界高铁建设运营的新标杆。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新线新站建设投资加大,路网结构不断完善,高铁运营里程不断增加,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更以350km/h的速度亲送旅客回家。铁路运力提升,效率提升,有更多的列车和车票能带大家回家。

  12306网站服务多样,技术支持到位,网站开发运营越来越周到、便捷、人性化, 旅客可以自助选座;在验证、查危、候车等环节,车站根据旅客客流科学安排,让旅客出行更通畅、便捷;为旅客写春联、提供志愿服务……目前已有超过70%的票是在12306网站上售出,每天网站承担进4000亿次的点击量,最高每天售出1100万张火车票,且客运服务越来越好,现场买票效率不断提升,疏导旅客科学合理,在没有火车站的地方,也建了代售点,无轨站,多渠道售票遏制了黄牛的行动。

  这样质的变化不禁让人感慨,随着时间和科技的进步,黄牛基本消失了,旅客的脸上,少了焦虑和担心,多了从容和期盼。贴心体验的不断升级,让“春运”这个字眼,变得温暖和欣慰,辛苦劳动付出了一年,终于可以顺心地回家过个好年。如今铁路所带来的更加便捷的服务,也给旅客们带来了更加深入人心的温暖。

责任编辑:武亚姮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