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一首《父亲》缘何泪洒荧屏

发稿时间:2018-02-08 15: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这几天,一个稚嫩童声演唱的一首《父亲》在朋友圈爆屏,这是9岁的王艺儒唱给爸爸的歌,她的爸爸王磊是沈阳客运段K388次列车的列车长,由于工作原因,王磊已经连续12年没有在家过春节,王艺儒把渴望与爸爸的团聚化作了一首歌曲。

  因为真挚,所以感动。一首歌的力量不在于歌词的华丽,而在于感情的真挚,因为充满真情才会打动听众。9岁的王艺儒演唱的这首歌在网络推出之后,引发了诸多网友的点赞,更让人感动的泪洒荧屏。这首歌表达出对爸爸的深深理解和期望团聚的心情。或许,在旅客眼中这是感动,但是对于铁路职工而言,这却是难舍难分的“平常情怀”。

  春节是一缕浓浓的乡愁,再远的路途也阻隔不住回家过年的急切。当多数人都在回家的路上时,也会有一些人他们却逆行而上,远离家人,舍弃团聚,在疾驶的列车上,在偏僻的小站中,忍受着“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孤单和寂寞。这些人就是奋战在春运一线的铁路职工,他们诠释了家国情怀下行的担当,这种担当也感动着整个春运和全社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负重前行”。有人说,火车拉来了团圆,也见证着别离。流动的中国,有人回家,必然有人离家;有人团聚,必然有人分离;有人离家越来越近,必然有人离家越来越远。正是因为有了奋战在春运一线铁路人的坚守和付出,他们牺牲他们的家人团聚,用心血与汗水让大家的回家旅途越来越顺畅。

  春运大幕拉开,进入新时代的春运让人多了几分期许,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切身体验,已经让回家过年的人远离了伤感,多了一些温馨。一张张进站的车票,一趟趟疾驶的列车,都隐藏着诸多铁路职工感人的故事。王磊只是诸多工作在春运一线铁路职工的一员,在整个春运过程中,正是因为有了最美铁路职工的坚守,才让今年春运更加平安、有序、温馨。

  “圣人不利己,忧济在元元”。铁路职工不是圣人,他们也有亲人,也有爱人,但为了更多旅客的团聚,他们只能放弃,而且别无选择!“人民铁路为人民”不仅是铁路部门的服务宗旨,更是铁路职工多年来精勤敬业、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多年来,在春运这个世界级的人口大迁移中,铁路人用“大爱无痕润无声,赠人玫瑰有余香”的大爱情怀和“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精神,演绎和传承着春运里最美的风景!(张书增)

责任编辑:王慧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