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李湘产女吸引了谁的神经?

发稿时间:2009-10-14 10: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白峰

  10月13日晚9点25分在北京某医院施行剖腹产手术,喜得一女,母女平安。新生儿重2900克(5斤8两)。做了爸爸的王岳伦异常激动。生产完的李湘头上戴着头套,身上披着绿毯子,口罩蒙脸却不难看出双眼湿润。李湘也并没要求隐私保护,甚至之前就告诉助理,不要让媒体等得太辛苦,要及时和大家分享喜悦。(10月14日《上海青年报》)

  笔者14日清晨起床,搜索新闻观看,在百度新闻热搜中“李湘剖腹产女儿”排在了第一,再去打开,就在百度关于“李湘剖腹产女儿”的新闻达到60多条,笔者有点不明白,李湘剖腹产女到底吸引了公众的多少神经,吸引的是精英还是苍蝇?

  当然李湘是明星,此前,她怀孕后就不断有新闻传出,况且从怀孕开始,据报道称,李湘一直保持着亲民风,而此次入住天后王菲之前的同一个产院协和医院生产后,李湘并没要求隐私保护,甚至之前已经告诉其助理,不要让媒体等得太辛苦,要及时和大家分享喜悦。这就给媒体第一时间采访李湘给了充足的机会,才有了此新闻的飙升。

  当今社会中,我们需要关注的新闻很多,关注的事也太多,有些是社会需要解决的问题,有些是公众希望看到的,有些是媒体不敢公布而暗地里传播的。但这些新闻都不能吸引众人的目光,也就更不能吸引新闻媒体的目光。李湘剖腹产女本是一件普通不过的事,凡女人都要生子产女,每天中国不知要生产多少婴儿,这些里面有多少是需要社会救助的,有些是需要引起社会注意的,那么通过媒体的关注报道出来,引起社会的关注,既是帮助家庭解决了困难,也是影响我国生育政策的大事,我们每天并看不到。而李湘剖腹产女只是给哪些关注明星关注娱乐的人一些信息,不需要如此将聚光灯聚集于此,也不需要如此热烈的报道,更不能引起如此关注。

  明星产女和普通老百姓应该一样,都需要关注,至于其条件如何?老百姓生产的条件如何,这些需要关注,而产女后,家人互相报个平安,亲戚分享快乐,但不要将些鸡毛蒜皮的事放在大众视野中去,而不能让一些烂肉上了台板,如果烂肉上了台板,引来的也是苍蝇无数,更会让苍蝇影响别人的安全和健康。

  李湘无非是娱乐明星,我们关注她就是要关注她的演艺,在娱乐界的声誉,在娱乐界的工作和奉献,而不是其产个女也让媒体牵着公众的鼻子走,如此是一种不正常现象,我们要克服这种现象,别让娱乐明星的私生活,诸如“李湘剖腹产女儿”来吸引公众的目光,而应该让经济社会的发展,或者文化产业的振兴来吸引公众的神经和目光,这才正常。

 

温家宝总理主动“更正错误”令人敬佩

期待未来的作家周久耕同志

冷月轻聆,发贴也要负责任

该不该相信文强的眼泪

周久耕是个倒霉蛋

冷水江矿山罐笼坠落事故的警示

冷观冷水江事故中又一次“规范性”报道

诺贝尔和平奖何以硬塞进奥巴马口袋

 

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廖洁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