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漫评丨“发现最美铁路”,为奋进中国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发稿时间:2022-07-07 14:27:00 作者:刘俊铭 孟姝彤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讴歌时代,汇聚力量,以最美之铁路,诠释最美之中国。2022年7月6日,“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在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北京丰台站再度启程,跟随“复兴号”的脚步,在祖国广袤大地上看铁路人书写的奋斗故事。

  “发现最美铁路”,让我们感悟用砥砺奋斗彰显的青春力量。“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展现铁路文化的同时,让我们在中国高铁发展的画卷中找准坐标,明确使命,树立鸿鹄之志。如今,中国铁路发展路网纵横、四通八达;人便其行、物畅其流,这是中国铁路发展至今领跑世界的伟大成就。“发现最美铁路”活动正是要让人民群众看到,中国铁路以奋斗者姿态所展现出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精神,是铁路人不懈奋斗的青春密码,是高质量发展的青春之声,是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发现最美铁路”,让我们看见一个更立体的青春中国。中国的发展需要世界,世界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发现最美铁路”活动更像是一扇窗,让世界看到中国铁路发展历程的同时,无不展现出中国经济发展速度的蓬勃力量。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让世界再度感慨中国铁路的发展迅速,中欧班列为“一带一路”建设保驾护航,海铁联运、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商贾往来、经济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发现最美铁路”,让我们点燃续写时代新篇章的奋斗激情。一代又一代铁路人以“付吾辈之韶华,甘将热血沃中华”的精神品质,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奉献着他们的青春力量,同时他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书写更多非凡的时代答卷。发现最美铁路,正是用一段段闪光的文字、一张张动人的图片、一频频难忘的画面,彰显新时代的精气神,在一字一句中闪耀铁路人的壮志,赓续红色血脉。

  用最为生动的方式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用“最美铁路”故事,讲述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铁路人奋斗追梦的最美人生,“发现最美铁路”活动,不仅是吸引网民的“强磁场”,汇聚好声音的“舆论场”,更是中华儿女只争朝夕、接续奋斗的生动见证。(文/刘俊铭 画/孟姝彤)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