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发现最美铁路|勇当新时代的最美“奋楫者”

发稿时间:2022-07-07 13:49:00 作者:姬全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石家庄供电段接触网工进行接触网悬挂检查调整作业,右为谷梦雄。石家庄供电段供图

  2022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已正式启动,中国铁路领跑世界,离不开千千万万最美铁路人的拼搏奋斗,谷梦雄就是这千千万万中的一个。

  他美在“专注”。“我在整理资料”“我在现场盯控作业”,一个盯字,可以想象,他的眼睛始终看着铁路现场、线路安全状况。他的专注就是他的敬业精神所在,对工作责任的担当。狂风大雨中和烈日下巡检设备已经成为他的“家常便饭”,越是恶劣天气,他越是冲在一线、守在一线,用辛勤的付出守护着京广高铁。

  他美在“实干”。谷梦雄发现问题后,放弃休息时间,争分夺秒地开始了新的工作。编制计划、制定措施、组织培训、现场盯控,办公室、现场到处都是他忙碌的身影。守护了高铁十年,京广高铁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行是新的开始,虽然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但使命更加光荣,即使再苦再累,他也把活儿干好、干漂亮,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他的实干是奋不顾身的,无所畏惧的。在实干中,他逐步成长为车间的技术大拿、活图纸、高铁技术大咖。

  他美在“奉献”。无论“专注”“实干”,核心都是为了铁路、为了人民、为了国家。谷梦雄有家有室,有自己的个人空间,但为了责任,为了旅客,他始终把工作放到第一位。他深知“有国才有家”,深知奉献的真正意义,用最美描绘看得见的精神坐标。

  立足本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笃定前行,勇当新时代的“奋楫者”,正是因为铁路上有无数个像谷梦雄这样的铁路人,才把旅客和货物安全送达,才使铁路运输发展持续稳定,行稳致远。(姬全林)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