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漫评丨笃行奋斗 传承信仰力量

发稿时间:2022-07-01 13:55:00 作者:泰轩萍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1年党旗飘扬如画,101年信仰薪火相承,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此刻,我们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坚定信仰信念,从党的深厚伟力中汲取不忘初心的信仰力量,找准前进方向、书写人生华章。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勇往直前以赴之。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信仰,不怕牺牲,奋勇向前,中国才走到光辉的今天。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红船精神始终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在疫情防控期间,钟南山发出党员誓言:“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就是我们医者的使命。”“我对这片土地的感恩和感情,更多的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燃灯校长张桂梅用爱点亮乡村女孩的人生梦想;传承“登高”精神,最美铁路人李玉斌以实际行动延续祖孙三代60年守护英雄桥的责任与使命。他们的品格令人敬仰,他们为民服务的真情毋庸置疑,他们对党的赤诚之心可经风雨,他们是无数共产党员的缩影。他们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信仰力量是我们担负建设祖国的精神支撑,激励着华夏儿女不断前进。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以同心协力、风雨同舟面对困难挑战。

  信仰之光如一股力量,丰盈一代代人的奋斗之魂,如一盏明灯,照亮中国各领域发展的前行之路。中国正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华儿女以实际行动回答了中华民族为什么能够生生不息,薪火相传。这正是信仰的力量。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已经开启。站在新的起点上,更需要亿万中华儿女在党的带领下,用实干传承,用奋斗开创,同心协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新的历史篇章。(泰轩萍)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