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视评丨凝聚青春力量 绽放青春风采

发稿时间:2022-06-02 12:27:00 作者:廉洁 李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6月,阳光明媚,在祖国的万里铁道线上,铁路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展现青春姿态,迸发青春力量。

  青春,是一丝不苟的认真。百歌是一名客运监控计划员,为了迅速、准确地传递客调命令,她用红色字体标注重点信息,提醒自己一丝不苟。红色,是她为做好工作花的细心思,下的苦功夫。

  青春,是安全畅通的使命。刘奇是一名车站值班员,为确保列车顺利通过,他每天要为列车布置近500条进路,显示屏的白色光带就是列车安全通行的标志。在他看来,白色就是旅客畅通无阻回家的路。

  青春,是温馨体贴的服务。张纯是一名客运员,她和同事们一起,忙碌在每一个旅客需要他们的地方,用蓝色给旅客送去关怀和温暖。蓝色,是她和同事们对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的承诺。

  青春,是风雨无阻的坚持。魏军超是一名上水值班员,绿色的旅客列车是他的服务对象。他风里来雨里去,给旅客列车送上夏日的清凉和冬日的温暖。绿色,激励着他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旅客充足用水。

  青春,是奋力向前的姿态。禹家齐是一名连结员,身穿黄色防护服的他,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每一节列车的长度,穿梭在保安全、保畅通的股道间。黄色,时刻提醒着他严守作业纪律,紧绷安全弦。

  驶过春天,驰向初夏。他们是铁路人的代表,也是铁路人的缩影。他们将青春献给挚爱的事业,用奋斗讲述着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让青春色彩更加绚烂。(作者/廉洁 李华 编辑/张哲宁)

责任编辑:梁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