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视评丨点亮高铁前行的青春星光

发稿时间:2022-01-31 14:02:00 作者:苏翼展 王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青岛机场距离地面19米的地下,有一座7.8万平方米的高铁站,乘降着南来北往的旅客,它就是青岛机场高铁站。

  入夜时分,青岛机场高铁站的地下隧道越发地阴冷潮湿。隧道内湿气很重,夏季的夜晚,整个隧道被白茫茫的雾气淹没;到了冬季,除了常见的结冰现象,隧道内的气压会比平常低不少,即使隧道内有送风设备,但人们在运动起来的时候,还是会有些喘不上气。

  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有这么一批年轻的信号工,两年多来,他们每个班都要在夜晚驾车至机场高铁站的隧道入口。由于作业时间有限,他们需一路小跑前往3.3公里外的作业地点,然后开始进行养修作业。为了保障高铁列车能够正常行驶,他们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检查列车转向设备内部零件使用情况,发现配件状态不良及时整修,并做好防潮处理。

  这样艰苦的工作环境并没有消磨他们的意志,保障旅客能够在高铁机场站顺利乘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他们的斗志昂扬。每趟列车平稳通过,他们青涩的脸上总会洋溢起满足的笑容。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担当,诠释着奉献决心。(文字/苏翼展 视频/王涛 编辑/朱浩天)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