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弘扬苏区精神,续写新时代的新荣光

发稿时间:2021-12-29 15:31:00 作者:杨荣强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今年是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90周年。回顾光辉历程,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弘扬苏区精神,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续写新时代的新荣光。

  以理想信念铸魂,提振精气神。当年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苏区军民凭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力量,粉碎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大围剿,用鲜血和生命捍卫民族尊严,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以当时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所在地瑞金为例,24万人口中,一共有11.3万人参军支前,5万多人为革命捐躯,其中1.08万人牺牲在红军长征途中,有名有姓的烈士17166名。苏区军民为追求崇高的理想,不畏牺牲,无私奉献,为革命前仆后继,为信仰英勇献身。如今,我们更应追随先烈脚步,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创造新时代的“第一等的工作”。

  发扬苏区干部好作风,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是当年苏区干部好作风的生动写照。我们应继承和发展苏区干部的好作风,把身子沉下去,与群众坐一条板凳,时刻把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主动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既要全力抓好涉及全局的民生大事,又要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为增进人民福祉接续奋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老区人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感恩奋进再出发,砥砺前行谱新篇。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革命老区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吃水不忘挖井人”,老区人民更是把党的恩情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大力传承苏区精神,发挥绿色生态这一最大的优势,聚焦重点补短板,加快壮大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技术、信息等产业,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今后,老区人民会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为引领,以实干诠释使命担当,以更加担当有为的作风,更坚强的毅力,更顽强的斗志,干出新成就,闯出新路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奋楫扬帆再启航,感恩奋进开新局。苏区精神是我们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法宝,用好这一法宝,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一流的成绩,争一路领先,把老区建设的更好,让红色更加鲜艳。(杨荣强)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