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万人说新疆|石榴花开香千里

发稿时间:2021-12-25 10: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米尔班·艾依提,新疆铁路乌鲁木齐至和田“民族团结一家亲号”的一名列车长。2017年3月25日,“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开行,米尔班·艾依提和她的同事们践行着“打造流动课堂、宣传民族政策、讲好团结故事、助力乡村振兴”的初心,把这趟行程1936公里的列车,打造成流动的、充满爱的民族团结“大家庭”。 

  乘务中,她坚持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邀请结亲干部在列车上讲述“结亲”故事,让更多人知晓党的惠民政策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果,通过列车广播和列车助农信息板发布农副产品销售信息,在列车上“带货”帮助沿线各族群众增收致富。  

  “这些核桃皮薄肉多,你尝尝。都是南疆乡亲们亲手种的,价格很实惠。”在列车上“带货”的四年里,米尔班·艾依提帮助200多名南疆农民的产品找销路,销售红枣、核桃、巴达木等干果1万多公斤、馕饼9000多她也因此成为列车上“带货”的网红车长“民族团结一家亲号”上的“最美石榴花”米尔班·艾依提表示,看到乡亲们幸福的笑脸,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