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一起向未来”,中国式浪漫来了!

发稿时间:2021-11-05 09:48:00 作者:毛红梅 钱龙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冬奥筹办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冬奥村将于2022年1月27日开村迎客。中国将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理念,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国际体育盛会。 

  细节里的“中国味”引人注目。北京冬奥会是体育盛会,更是极具中国元素的文化盛宴。新建落成的首钢滑雪大跳台融入了敦煌壁画中“飞天”飘带的元素,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形似象征着吉祥的玉如意,以中国山水画为主题的北京冬奥制服,京张高铁为北京冬奥筑就“中国速度”……每一处细节都承载的满满的“中国式浪漫”,每一个中国元素都传递着独一无二的文化底蕴。随处可见的中国印记是文化自信的体现,也是让世界再次感受东方文化魅力的交流桥梁。 

  冬奥之约彰显大国担当。同心筑梦“双奥之城”,大国担当体现于科学建设、全面保障。例如交通保障,国铁集团、中国中铁等中央企业多点聚焦全力以赴保交通,助力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京张高铁连接着京冀铁路,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作为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无论在列车上还是在站厅里,乘客、冬奥选手均能享受到京张高铁便捷的智慧化服务和畅快的移动互联体验。京张高铁不仅为京张沿线地区经济注入强大动力,更对完善冬奥会交通保障设施,有效缓解北京到张家口的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北京冬奥会涉及的所有12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并通过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认证;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专门研发“地形气候保护系统”,最大限度降低能源消耗;冬奥场馆内,随处可见的低耗减能“黑科技”;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在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大背景下,北京冬奥会设备设施仍能按时交付的背后展示了我们办好冬奥的决心与底气。行动是最有力的承诺,我们用行动表明,北京准备好了,中国准备好了。 

  “一起向未来”,这句本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将带着“中国式浪漫”迎接世界各国奥运健儿,传递出14亿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携手共进真诚期待磅礴力量!毛红梅 钱龙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