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让铁路担当成为“冬日暖阳”

发稿时间:2021-10-28 09:09:00 作者:杨朝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临近11月,北方各地寒意袭来,今年冬天的供暖情况备受民众关注。面对度冬供暖用电的保障工作,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过一个“暖冬”做好了准备。连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开展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力保10月日均装运电煤1.95万车,让人民群众这个冬天拥有暖阳般的温暖与明亮。

  关怀民生有温度,始终坚持为民服务。想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要把供暖、用电的需求放在心上、落到实处。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关注人民群众的需求、关注民生发展的需要,把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作为重要任务,全力推进、做足保障。太原局集团公司成立保供领导小组,制定20项保供措施,保障发电供暖用煤的优先运输,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过一个“暖冬”添温度。

  攻坚克难有力量,克服困难提升效率。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落后到领跑,中国铁路的每次发展都是踩在困难的“石子”上。在保障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的过程中,太原局所辖的几条重要能源运输通道受到了近期山西连续降雨以及大秦线、北同蒲线集中修施工影响,面对困难,铁路部门积极转换思路、寻找方法。通过每日3小时“集中修”、制定施工和运输并行计划等,太原局集团公司10月以来累计运煤近1912万吨,提升了效率,为人民群众过一个“暖冬”添动力。

  社会保障有担当,做好发展建设支撑。保障电煤供应运输,不仅是为人民群众冬季用电供暖需求做的保障,也是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做的支撑。中国铁路始终坚持协同发展,把交通运输跟社会保障、经济建设等密切关联起来,让铁路为社会稳定发展注入“强动能”。如武汉局集团坚决把今冬明春电煤运输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贯彻执行不打折扣,正是因为这样不胜枚举的有力举措,才有了电煤供应运输的有力保障。

  有人文关怀送温暖,有攻坚克难显力量,有服务社会强担当,中国铁路就像冬日里的“暖阳”,在今冬明春电煤供应运输中不仅送来温暖,也送来光亮。(杨朝宇)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