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漫评 | 在“中国速度”中感知中国之美

发稿时间:2021-10-01 16:57:00 作者:刘雨 刘宛姣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铁路部门已做好疫情防控、运力保障和客运服务工作准备,努力打造安全、有序、温馨、放心的出行环境。 

  跨越大江大河、穿越崇山峻岭,连接城市和乡村、串起历史与未来。如今,高铁已经成为众多旅客的出行首选,铁路部门服务也在不断升级提档。这个国庆,在华夏大地上,奔驰的车流、涌动的人潮,为世界感知中国的发展打开了一扇窗。 

  交通之“变”,彰显“中国速度”的活力涌流。兰新高铁带你感受“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的壮阔,沪宁杭高铁带你体验“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的幽雅,西成高铁带你领略“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的潇洒。“八横八纵”全面铺开,公铁联运、空铁联运打通立体出行“最后一公里”,“安检互认”无缝换乘让人们出行更顺畅。今日的中国高铁,在带来便捷安全的交通运输的同时,播撒共同发展的种子,增进民心相知相通。 

  科技之“变”,体现“中国速度”的“钢铁”柔情。从网上订票到电子客票,从VR导航到刷脸进站,从铁路e卡通到网络订餐,铁路部门挖掘潜力,竭尽所能,让功力不单用在始发站和终点站之间。无论是多元化服务的概念,或是“智慧出行”的潮流引领,众多“黑科技”悄然改变着“交通运输”的模式,让人们旅途的脚步更加从容,幸福感也更加浓厚。 

  速度之“变”,展现“中国速度”的奔涌动力。从庄严肃穆的北京天安门到近百年“红色”历史的二七纪念塔,从绚丽霓虹的东方明珠到铁马金戈的兵马俑,从悠悠古镇的袅袅炊烟到摩登都市的车水马龙,高铁奔驰的“身影”仿佛带着人们梦回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源远流长。高铁奔驰在广袤的大地上让“流动的中国”不同凡响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如今,铁路正在向着“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愿景大步前行。这个国庆,人们将于奔驰的列车中,品味交通之变的澎湃动能,领略中国之美的独特魅力。(文/刘雨 图/刘宛姣)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