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开创美好未来

发稿时间:2021-08-26 09:30:00 作者:黄建锋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西藏考察时强调,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

  中国共产党100年前从南湖红船诞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奋进新征程,铸就新辉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以科学理论为指导,汇聚奋进新时代强大力量。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就在于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科学的理论为引领,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掸去思想上的尘埃,净化政治灵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磅礴力量。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革命战争年代,李大钊、方志敏、左权、赵一曼、董存瑞……无数革命烈士为了人民的利益牺牲了宝贵的生命。新中国成立后,王进喜为摘掉我国的“贫油国”帽子,“革命加拼命”忘我地工作;焦裕禄为改变兰考落后面貌,“豁上老命也要大干一场”;黄大年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毅然回国做科研……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随着物质水平和文化水平的提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持续不断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既要关注涉及全局的民生大事,又要聚焦百姓身边的小事,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增进人民福祉接续奋斗。

  以“赶考”的姿态答好时代答卷,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赶考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怠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责任更为重大,任务更为艰巨。要迎接严峻的挑战,要战胜各种风险,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矛盾,敢于动真碰硬。做到在政治上保持定力,在思想上坚守底线,在作风上保持先进性,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团结带领人民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黄建锋)

责任编辑:乔佳新 见习编辑:庞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