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上好“三堂课”,当好“答题人”

发稿时间:2021-01-14 14:36:00 作者:陈时新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中国组织人事报报道,近年来,陕西周至县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试用期培养管理和考核制度,狠抓任前教育、任初锻炼、任期跟踪、期满考核4个环节,提升新任职领导干部的履职能力。

  新任领导干部走上岗位,要迅速进入自己的角色,推动一个地方或者一个部门迅速开展工作,创造新的业绩。对于每一个新任职的领导干部而言,一次全新的起航,也是一次压力颇大的考验,既需要他们全力以赴,也需要在工作中上好“三堂课”,当好“答题人”。

  上好“廉洁自律课”,领导干部要成为良好作风的示范。“政者,正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一个地方的党风、政风对于干部队伍的建设,对于推动地方的发展至关重要,因此,领导干部需要把廉洁自律的教育放在更突出的位置上。领导干部要注重修身立德、为官清廉,始终把“廉洁从政”作为自己为官的准则,在任何时候、任何岗位,都能保持自己的本色,既管好自己,也能成为良好作风的示范。

  上好“责任担当课”,“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干部就是要干事的,他们要有成为党的事业的骨干的志气,要树立正确的观念,主动地把发展的任务扛在肩上,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越是在阻力和压力的面前,越是要顶得住、干得好,这样的领导干部才能更好地处理地方发展的各项工作。

  上好“全心为民课”,领导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写好为民答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领导干部要获得群众的信任、造福一方,尤其需要回答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的根扎进人民群众之中,始终为民谋福利,为民尽责任,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及时回应群众的需求,关心群众的疾苦,重视群众,尽心尽力写好为民答卷。

  人心齐,泰山移。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领导干部要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时新)

责任编辑:陈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