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日均装车量强劲增长,助力经济加速发展

发稿时间:2020-11-07 18:43:00 作者:彭泷阩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人民铁道报报道,10月,国家铁路货运日均装车17.29万车,同比增加1.1万车、增长6.7%;先后6次打破单日装车历史纪录,最高日装车创176409车历史新高。秦皇岛港和环渤海六港存煤始终保持在500万吨和1700万吨以上,满足了国内煤炭需求。

  铁路被称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数据显示,截至第三季度,国家铁路货运量累计完成26.24亿吨、同比增长4.8%,在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基础上,助力我国经济稳步复苏。亮眼的成绩单,让人倍加振奋,显现了铁路部门的作为与担当。

  铁路货运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今年全国复工复产以来,铁路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继续实施货运降费措施,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推动货运量不断增长。中国铁路货物装车屡次刷新纪录,反映了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同时也彰显了铁路是助力国家经济发展物流运输需求的动能支持和坚实的运力保障。

  科学调配运力资源,加大货物运输组织力度。现代物流的发展,促进了运输业的发展。各铁路局需要进一步发挥主动性与积极性,做好货源结构变化分析,大力挖掘有效货源;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市场营销,努力吸引和挖掘新增货源,为提高装车水平创造条件。

  铁路货运量持续走高,是经济持续回暖的缩影。在这份逆势增长的“成绩单”中,已表明中国经济正在稳步走向复苏,彰显中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的发展态势。(彭泷阩)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