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要在爱国情怀中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

发稿时间:2020-10-05 17:56:00 作者:杨红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在这个丰收的季节,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1岁华诞。经过了71载的努力和拼搏,经过了71载的奋斗和发展,此刻,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是一幅波浪壮阔的时代画卷。犹记得,71年前,那些砥砺前行的英雄、那些奋不顾身的身影、那些英勇献身的烈士,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今天,我们欢度国庆的时候,不能忘记这些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更要弘扬英雄精神,汲取英雄精神力量,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饮水思源,不忘英雄奋斗的来路。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今天的中国让每一个中国人挺直了脊梁,让世界刮目相看,让每一个人以身为中国人而骄傲。今天,我们欢度国庆,为美好的生活而歌唱,也以这样的方式致敬那些为中国发展而做出不懈努力的英雄们,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一路上的拼搏奋斗,才能够让新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饮水思源,不忘来路,不忘英雄,不忘那些经受风雨洗礼的日子,才能够让我们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

  勇往直前,传承英雄高贵的品质。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我们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越是危险越向前,在这场战疫中,涌现了无数的英雄。欢度国庆,回望历史,更能够让我们在历史这本教科书之中保持清醒,让我们进一步弘扬英雄的精神,传承英雄高贵的品质,让忠诚、执着、朴实的英雄“标签”越加闪亮,用最鲜明的英雄印记,让英雄的精神成为更多人的价值追求。

  接续奋斗,汲取英雄爱国的力量。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不管是对抗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救灾,还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都让我们看到了无数人无畏的身影。这些身影成为了最朴实的爱国力量,成为了最平凡的英雄精神。这些平凡的人,成为了天空中的点点繁星,汇聚成了一束光,照亮天空,照亮中国的前路。欢度国庆,庆祝我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增强我们的民族自信,更是让我们保持奋斗之姿,汲取英雄的爱国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更多的不平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这关键之年,我们要更需要像英雄那样坚守、奋斗。在中国前行的路上,我们要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畏难、不惧险,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奋进篇章。(杨红)

责任编辑:朱浩天 见习编辑:张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