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青微评|“春运照相馆”温暖回家路

发稿时间:2020-01-23 17:54:00 作者:周运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看镜头,保持微笑。”随着一阵快门声,来自湖南的戴女士在坐上返乡高铁之前,得到了一张“旅途写真”。1月18日,农历腊月廿四,是我国南方的“小年”。南昌西站推出“咔嚓”春运照相馆,摄影师免费为候车旅客拍照,送上新春祝福。

  时代在变,春运在变;服务温情,从来未变。自从有了数码相机和手机,照相变得很简单,但纸质照片却越来越少。自2020年春运大幕拉开,南昌车站、共青团南昌市委、南昌西站综合服务中心等联合开展了“爱在南昌西 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并创意十足地推出了“咔嚓”春运照相馆,让过往的旅客都可以拍摄一张免费的彩色照片,留下美好的春运记忆。

  春运回家的旅途中,一张温暖你的新年照,为旅途增添许多温暖。春运里的每一条回家路,充满着亲情守望的温馨,缱绻着儿时记忆的乡愁,更诠释着实干拼搏的真谛。

  小服务、大关爱。“春运照相馆”留下的一个个温暖瞬间,成为春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回家路。(周运华)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