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温馨服务让旅客体验铁路春运更美好

发稿时间:2020-01-22 16:19:00 作者:祖士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鼠年将至,2020年春运如约而至,全国各地的铁路车站纷纷开展了温馨服务活动,各式各样的群众性文艺节目、送春联活动、民间文化进车站等活动,精彩纷呈,为旅客乘车营造了一个温馨的环境。

  温馨服务彰显了铁路的贴心。在山东聊城火车站开展的民间文化进车站活动,剪纸、面塑、刻葫芦等技艺表演,不仅让旅客感受到历史文化的发展变迁。也增添了一些节日的气氛,消除了旅客的旅途疲劳,营造了一个温馨的乘车环境。类似的活动举不胜举,透过这个现象我们不难看出,铁路春运的服务更加亲情化、人性化。铁路部门推出的服务项目和各种活动越来越接地气、聚人气,他们的努力让候车室和列车这些公共场所变得不再陌生,而是充满了温暖的情愫、浓浓的年味儿。

  温馨服务拉近与旅客的距离。我们在火车站乘车时,在进站口、服务台、站台,会看到身披红色绶带的青年愿者队伍。无论是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还是铁路部门的采取的特色服务项目,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春运回家路更平安、有序、温馨。为了这个目的,他们站在旅客需求的角度,设身处地的为旅客着想,用力求完美的态度,完善服务、细化措施、创新做法,把服务做到旅客的心坎里,拉进了旅客与铁路的距离。

  温馨服务让旅客体验更美好。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推行了12306网上购票,进站闸机刷脸验票,电子客票等服务措施,方便了旅客的出行。宽敞明亮的候车环境彰显着现代铁路车站的风采,高铁“小姐姐”不仅有靓丽甜美的外表还有细致周到的服务,刷脸进站、无“票”乘车、网络点餐等带给旅客更便捷温馨的出行体验……服务逐步走向智能化,设施越来越现代化,铁路推出的各项服务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不知不觉中旅客的对铁路的认知和出行理念已经悄悄的改变。

  近年来,铁路建设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在旅客享受高铁速度的同时,铁路的服务也在与时俱进,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服务“加速度”之路。从追赶到引领,从模仿到创新,这条铁路服务的提速之路,不仅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也深深镌刻着无数铁路人建功新时代的风采。

  我们期待并相信,在今年的春运中铁路部门再创佳绩,为实现“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的目标做出更大的成绩。(祖士华)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