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 共绘改革发展新画卷

发稿时间:2019-07-30 17:49:00 作者:晨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全面深化改革,就是我们党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坚定不移破除利益固化的藩篱、破除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

  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中国改革开放既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内在要求,也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我国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

  改革争在朝夕,成效重在落实。当前,我国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施工高峰期”,关键就在于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也已经部署了一大批力度更大、要求更高、举措更实的改革任务。奋进新时代,必须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推进工作要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要雷厉风行、见底见效,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扎扎实实把改革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必须让全党全社会都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当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解正在深入,对走好改革新征程的信念更加坚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向发力、齐心协力、形成合力,我们就一定能够最大程度地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之中的创造伟力,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我们党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蹄疾步稳、奋勇前进,不能有任何停一停、歇一歇的懈怠。必须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开弓没有回头箭,已到中流击水时。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在改革中激扬广大人民奋斗新时代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应以初心勾线、用使命施彩,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坚定不移破除利益固化的藩篱、破除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在新时代共绘改革发展新画卷。(晨曦)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