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赓续革命精神 走好新长征路

发稿时间:2019-07-25 17:15:00 作者:叶子鹏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巍巍井岗,滔滔赣江。

  “命令昨颁,十万工农下吉安。”毛泽东同志的《减字木兰花·广昌路上》常读常新。吉安,因红色而辉煌。正值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间节点,清华大学博士生吉安实践服务团来到红色革命圣地吉安,“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赓续革命精神,走好新长征路。吉安的红色传统、红色底蕴、红色故事,让大家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中国共产党始终奋斗在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长征路上,始终奋斗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长征路上,始终奋斗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长征路上。我们的伟大长征,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开辟出来的,在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不懈奋斗中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中国共产党人要永葆革命精神,不断擦亮马克思主义的鲜明旗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我们党一路走来,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资本主义正经历制度层面的“阿喀琉斯之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风景这边独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旗帜,永葆马克思主义者的革命精神、斗争精神,不忘革命宗旨、革命理想,不忘革命前辈、革命先烈,在新长征路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中国共产党人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我们党有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政治自觉,也有清醒认识严峻现实的理论自觉。我们深知,要实现伟大梦想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全体党员要发扬斗争精神,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伟大革命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事业。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九千多万中国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主题教育中赓续革命精神,在实干奋斗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叶子鹏)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