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使命在肩 不断开创党的事业新局面

发稿时间:2019-06-05 16:43:00 作者:蒋妥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九十八载春与秋,满载使命再前行。

  1921年,风景秀丽的南湖,一条小船上,诞生了一个大党。从那一刻起,中国共产党人就有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种初心使命伴随着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是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针,必将为我们党斗志昂扬再出发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不断开创党的事业新局面。

  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要就是对党忠诚。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初心的执着坚守,不是空洞抽象的,而是要具体实在的,要有理论上的清醒与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切实营造好、维护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风雨兼程、访贫问苦,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向广大党员干部诠释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价值理念。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弄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信念,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脚踏实地地干、心无旁鹜地干、上下齐心地干、坚持不懈地干,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的获得感才能真正落在实处。

  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也要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斗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背党的性质和宗旨,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广大党员干部既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也要把自己摆进去对标自查自纠,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者,真正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不断增强“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坚持苦干实干巧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坚决同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作斗争,以过硬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98年来,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征程中,我们党一直肩负着乘风领航、破浪前行的历史使命。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节点,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共产党人还将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永葆初心本色、永立时代潮头,砥砺前行继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华章!(蒋妥)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