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岂能任由"毒视频"成为"摇钱树"?

发稿时间:2019-05-19 10:07:00 作者:杨应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红山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一网民经常利用不同的QQ号码在QQ群内发布贩卖能观看淫秽视频的APP广告,并附有几张淫秽图片,并且利用两个QQ号码在30多个QQ群内发布售卖信息广告,民警及时固定证据,并迅速对该网民进行核查。(5月18日 澎湃新闻网)

  每个人的生存方式都不尽相同。可是不管哪种方式,都要遵循最基本的道德和法律底线。刘某某自2014年大学毕业至今,没找到一份稳定工作,如果能认清自己,精准定位,不好逸恶劳,不好高骛远,何愁找不到工作?他怀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在网上贩卖淫秽视频获利,虽逃得一时,天网恢恢,终被绳之以法。

  我国《刑法》第364条规定,传播淫秽书刊、影片、音像、图片或其他淫秽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于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刑法》第363条规定,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截止案发前,一年多以来,刘某某已经贩卖淫秽视频100余万部,不知已经毒害多少人。依靠传播淫秽视频谋利,污染了社会风气,还会诱发缺少辨别能力的青少年犯罪,对社会稳定的秩序有很大破坏性。显然,警方固定证据对其进行审查后,将给予相应的法律惩戒。刘某某不走正道,靠邪门歪道赚钱,最终给清白的人生付出沉重代价。扼腕痛惜之外,希望能够通过此事给更多人警醒。

  鉴于他通过QQ群私下进行交易,其隐蔽性给破案带来重重阻碍。所以,相关部门不妨以此为契机,通过各电视台、广播、报刊等媒介,进行一次深入普法,打消一些人欲通过传播淫秽视频谋利的念头,也让正在进行不法行为的人投案自首,改邪归正,悬崖勒马。同时,设立多条有奖举报途径,凡报必究,查个水落石出。

  当然,警方不能止于惩罚刘某某就万事大吉。据调查,刘某某误入歧途也是受他人感染,所有贩卖的淫秽视频来自于一些非法多媒体APP,里面暗藏这淫秽视频,刘某某只不过是“借鸡生蛋”而已。为彻底净化网络环境,警方不妨以刘某某提供的视频按图索骥,一举铲除淫秽视频的土壤。否则,这次惩罚了刘某某,还会源源不断地出现杨某某、张某某贩卖淫秽视频现象。(杨应和)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