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接续奋斗唱响“春天的故事”

发稿时间:2019-03-04 10:18:00 作者:尚健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近了,万物复苏、桃红柳绿。盼望着,盼望着,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来了,全民关注、殷切期待。

  百姓的关切将在这里集聚回应,新思路、新举措、新主张将在这里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成为各族人民的共同行动,接续奋斗唱响的“春天的故事”将汇聚成改革再出发的强大力量。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雷乍响,潮涌东方,一次次的改革旋律在春天奏响,一个个史诗般的伟大变革在春天里上映。1979年的春天,邓小平同志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2014年的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汇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随之破土萌芽;2019年的春天,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一个世界级大湾区跃然纸上等等。在时代大潮里,一次次两会碰撞思想的火花,一次次思想解放化作一项项创新举措,无数个接续奋斗的日子,让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一个有着更自信心态、更积极姿态的“开放中国”正在回应整个世界的期待。

  两会召开,托起新的梦想,奏起新的乐章。推进人工智能发展、持续深化医改、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建设等等。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当家作主在两会得到了最直接的体现。小到老百姓的针头线脑,大到国家的施政纲领,都是百姓关注的绕不过的话题。往年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映民生,献计献策;部长们在“部长通道”面对媒体,对发展和民生的热点难点进行解答。今年,如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如何进一步提高环境治理、如何实现全面小康等话题依然是民生之切,国内外高度关注与期待。

  擂动春天的战鼓,催征前行的号角。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相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下来的全国两会,必将汇聚更多劈波斩浪的改革智慧,激发更加锐意磅礴的发展伟力。中国也必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向着实现中国梦接续奋进。(尚健)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