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奏响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青春之歌

发稿时间:2019-03-03 09:38:00 作者:李群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

  3月1日上午,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

  成为一名好干部,要靠组织培养,但更要靠自身努力,这是优秀年轻干部必走的成长之路。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抓好理论学习这门必修课,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走的是学习之路;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走的是信仰之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尽心尽力解决群众的难题,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走的是为民之路;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增强党性修养和品质修养,走的是修身之路;知行合一,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走的是实干之路,每一条路,都是青年干部成为优秀干部的正确路径。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作为党和国家干部队伍后备军的青年干部要勇挑重担,作为国家建设生力军的青年,也要深以为然。

  中华正复兴,青年当努力。

  我们这一代人站在了新时代的风口,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青年们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创新创业,锚定经济发展预期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挥洒汗水,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拼搏,不断深化改革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每一个年轻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贡献智慧。勇做时代先锋,不做时代过客,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没有谁的青春是容易的,春天有鲜花也有泥泞。

  在这个梦想生长的春天里,全国两会也拉开序幕。从亿万人民中走来的青年代表委员,正是那沃土里中成长盛长的鲜花。百姓是天,百姓也是地,只有扎根土地,才会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民意在哪里生长,我们的年青代表委员就应在哪里活跃,把努力实现人民对未来生活的期盼作为神圣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不变的真理。

  毛泽东同志曾在《湘江评论》中疾呼:“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个年轻人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主人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新征程上,仍然有乱云飞渡、风吹浪打,但只要我们的青年朋友始终同人民在一起,就没有过不了的沟坎,战胜不了的风浪。

  成功的花环,都是荆棘编织而成的,今日前行路上奋斗的汗水,必将铸就明天胜利的勋章。视每一步为第一步,把每一程都当关键的一程,凭借“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去不懈奋斗,拿出“人心齐,泰山移”的精神团结一致,我们奏响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青春之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一路高歌。(李群)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