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手捧“回信”逐梦前行

发稿时间:2019-02-26 17:03:00 作者:江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以前的荒地,种上了樱桃,成了种植基地;以前的院落,开办了农家乐,有特色又能增收;以前的历史,发展成了红色旅游,乡村振兴在路上……”日前,人民日报暖文热评浙江余姚横坎头村,在这之前,CCTV焦点访谈、新华网、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已持续报道革命老区的新发展。

  一个交通闭塞、房屋破旧、村民收入低的薄弱村,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打破了“横坎横坎,横看竖看看不到头”的说法,实现了华丽“转身”,并非奇迹。2018年的“横坎头人”,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他们手捧“回信”,在红色大地上书写着奋斗;他们紧跟党组织,让“泥疙瘩”变成了“金疙瘩”。正如当地村民百姓所言,“党组织是定盘星,总书记是领路人,一封回信让我们横坎头村长出了发财树。”

  人们常说,“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自去年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回信以来,横坎头村始终牢记“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要求,坚持“红色基因”传承,积极探索创新思路和举措,通过擦亮“红色”品牌,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红村特色的新路子。一年来,横坎头村不仅实现村级收入528万元,同比增长一倍多,连人均可支配收入也达到31280元,同比增长13.5%。并且,2018年度重点工程有18项,已经完成建设工程8项,正在建设工程10项……

  翻开发展答卷,横坎头产业经济提质增效,城乡建设成绩斐然,镇村美誉持续远扬;翻开生态答卷,横坎头老区“颜值”再次升级,村容村貌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翻开民生答卷,横坎头社会事业日臻完善,公共服务更为优质,创新创业全面推进……如此答卷,正是因为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砥砺奋进、凝心共谱的结果。 

  据悉,今年是余姚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深化之年。为确保重要回信精神落到实处,高水平写好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发展答卷。2月28日,全市上下将以“向春天汇报 朝梦想奔跑”为主题,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高质量乡村振兴成效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上级的重托。笔者相信,这一天,横坎头人必将更具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封回信,纸短情长,一个梦想,志存高远。正如人民日报暖文热评:“从这里,能照见‘一个村庄里的中国’,我们看到了这个国家的发展变迁与开拓进取,看到了一个执政党的不忘初心与创新引领,看到了新时代每个人挥洒汗水的背影与身姿。”横坎头,明天一定会更好!(江斌)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