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上合青岛峰会烟花绽放绚丽光彩

发稿时间:2018-06-12 09:23:00 作者:罗瑞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6月9日,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青岛举行,中国用一场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有朋自远方来》,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交融,以天为幕、以海为台、以城为景,朵朵烟花,绚丽多彩……天空中七彩烟花搭成多座半月形“彩虹桥”,寓意为参会国家之间架起友谊之桥。

  烟花代表着喜庆,营造出团结友谊的气氛,为青岛峰会庆祝,祝愿上合组织的明天更加美好。青岛峰会是上合组织扩员后举行的首次元首峰会,也是中国2018年第二场重大主场外交。习近平主席同上海合作组织其他7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领导人,以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机构负责人一道,共商合作大计。青岛峰会进一步弘扬“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加强成员国之间的全面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推进“一带一路”的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繁荣发展。青岛峰会是全世界瞩目的一次盛会,用中国隆重的礼仪烟花进行迎接,表达了中国人民的友好情意,也表达了对此次峰会的良好祝愿。

  烟花燃放既是一种传统、又是一种民俗文化,中国是烟花的故乡,以烟花抒情、以烟花达意。据江西李渡烟花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圆满完成烟花燃放任务,抽调最优秀的烟花配方师、燃放师、造型师组建了一支全球顶级的烟花技术与燃放团队,设计出和平鸽、彩虹桥、春夏秋冬组合秀等独特的烟花造型。此次烟花不同寻常,加入了许多新的元素,创新烟花产品多达36项,环保烟花技术在表演中广泛使用,三分多钟的烟花秀,凝聚了李渡烟花人8个月的心血。这次燃放海岸线总长3.2公里,属世界之最。运用最新的烟花远程集成控制系统,整个点火系统进行了4000米的精准控制,4万多个点火头,保证了所有烟花弹精确燃放,创造了多个第一。

  青岛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3分40秒集中燃放各类型烟花达3.5万余发,是真正意义上的万花齐放。焰火绚丽多彩、让人惊叹,象征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向世人展示:上海合作组织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强劲合作动力,携手迈向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罗瑞明)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