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要勇做有作为的马克思主义者

发稿时间:2018-06-06 10:10:00 作者:王元花、周婷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可以更加深切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地明白高校的根本任务就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更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同时,要勇做有作为的马克思主义者,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而我们应该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勤学实干,为个人成长、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而努力奋斗。

  作为高校青年党员,首先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在自身实践中感悟科学真理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指出:要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我们要深刻理解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青年,坚持勤学苦练、做有知青年,坚持脚踏实地、做有为青年,勇做有作为的马克思主义者。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真实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他内在有信念、外在有担当,不忘奋斗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在新时代的今天,青年习近平身上体现的品格风范仍然是非常宝贵的,是值得我们青年党员认真学习并自觉践行的。习近平总书记曾鲜明指出:“我相信,当代中国青年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近代以来我国历史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我们的今天就是这样走过来的,我们的明天需要青年人接着奋斗下去,一代接着一代不断前进。

  作为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我们更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勇做有作为的马克思主义者,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王元花、周婷,湖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